激進不激進

自從元旦有一群年輕人所謂「衝擊」中聯辦之後,社會上的主流媒體,保守的政治勢力對這幫年輕人加了一個標籤: 八十後的「激青」。從字面解,「激青」應該是指思想行為激進的青年,但這幫年輕人推推鐵馬,跟警方推撞兩下,又或者以五體投地形式反對高鐵撥款,難道這樣就是「激」? 我不知是社會太保守,還是大家用字失分寸,用字太激進了?

元旦那天在電視前看到過千警員「包圍」中聯辦,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我覺得用這樣的警力來對付一班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本身已經是一種挑釁。香港零三年五十萬人上街都是非常有跌序,說坦白,香港人上街從來都是有跌序的,是名副其實的和平示威,那為什麼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要如此「勞師動眾」? 特區政府這樣一來反而挑起對立,包圍中聯辦有什麼問題? 示威不包圍象徵權力的中心,那包圍什麼地方? 我覺得「激」的是政府和中聯辦,香港的示威者才不是洪水猛獸呢!

「包圍」中聯辦事件後,有一些人士,譬如說是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張思晉等人在facebook成立一個叫「我都係八十後,但我唔鍾意激進」的群組; 我覺得張思晉等人是胡亂標籤對方,首先,元旦日這一群年輕人所謂「衝擊」中聯辦根本算不上激進,張思晉說對方激進是跟誰比較 ? 跟張思晉等人比較當然是激進,因為他們等人都是保皇那邊的人,不要說上街不會,在權力面前,他們說話大聲點都恐怕不會,跟他們比,像我這樣有話直說的人都恐怕是激進。如果不是跟他們自己比,跟南韓的學生比? 南韓的學生是擲石油氣彈的; 跟英美比? 他們才不會只是推推鐵馬而已,那張思晉等人認為香港的八十後是跟誰來比較被認為是激進呢?

年輕人都是比較率性的,不論他們用五體投地形式反對高鐵撥款,又或是上街叫口號,推鐵馬,我覺得都不是問題,我年輕時也上街,八九民運時我第一次上街,那時候才十五嵗。我父母那時候都說我很激進,因為在他們年代,那有十五嵗孩子上街? 但是現在三嵗小孩都由父母帶上街了。

我認為只是社會是公義的,就算有人上街都不會激烈,因為根本不需要也不會有人和應; 但如果社會是不公義的,小小一件事都會引起大x亂,所以人民的行為其實就是當權者和社會公義的鏡子,如果說示威者激進,也即是說社會已經很不公義了。

Comments

Cynthia said…
It's true that these young people should not be called 'radicals'. Once as a resident in Canada and a protester for local tax, teens and adults in other countries are even more violent than us. Baseball bats, fake bombs, stones and pepper sprays are quite popular with these protesters. If HK government and its people really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radicals', they can use public money to make pilgrimage to Iran and South Korea.
David said…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express his/her opinion in a democratic place.

We should not give them any "Labels".
kaixin said…
我覺得這一班年輕人被說成是激進並非因為他們包圍中聯辦這個行為,而是因為他們包圍的這個地方。若然他們包圍的是特首辦公室,他們好有可能成為"有思想,有勇氣"的一群年輕人。

中聯辦是中共的駐港機構,在中共的心目中就如同是在港的"中南海"。你夠膽包圍她,沒將你定性為反革命分子,只說你是激進,己經是相當俾面的了。傳媒看到方向標的指示,還不爭相表達自己"正確"的立場?要知道中央統戰部大家姐才剛走,要給中央留下一個政治正確的印象,才是生存之道。

其實給某人某事定性,是中共一向慣用的手法。對付膽小怕事的人,或是規模小的團體,是會起到阻嚇作用的。問題是,這次定性效果很好哩••••••
包智杰_24 said…
我聽了很多反對高鐵,及支持高鐵的雙方立場見解.

香樹輝抽水司徒薇,玩抺黑!
幫我鬧爆"香樹輝",鬧爆擦鞋婆"林潔瑩,趙國安,程凱欣".

我始終覺得反方意見合理很多.新城電台主持不中立,口吻語氣討厭,感覺令我反感,又唔訪問人,剩係抽水,話比人聽無益衝突都唔信,請你們接受我不同的意見,唔好出律師信告我.

仲有,"香樹輝"唔該攪清楚,邊個妨礙邊個,係你們妨礙受害居民,破壞別人的家園.本來,他們安靜生活.並不是,他們防礙你們,不擇手段揾快錢,揾大錢,袋袋平安.唔好偷換慨念.

香樹輝抽水司徒薇,抺黑反高鐵人士! Check入去收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IrzqZ3nQA

毓民頻道
社民連反駁曾蔭權抹黑反高鐵運動聲明 18-1-2010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3&page=0
包智杰_24 said…
張寶華小姐:

請妳幫我轉告"鄧達智",我沒有衝擊,包圍"立法會",並不表示我支持起高鐵.

支持或反對,邊個人多,都係一個未知數,叫佢唔好咁肯定.

我係完全反高鐵,跟本唔需要起.

至於,祼跑遊行,有咩咁激?
妳唔好大我呀!妳係唔係想睇先? 妳想睇我咪比妳睇囉,反正,我都未比過女仔睇過,當益妳.真係有雙普選,唔起高鐵的話,我都值得的.

十幾年前,我第一套睇的記錄片 Human Body:人體漫遊.
雖然,我唔係醫生,但我聽"吳頴英,梁英傑,葉恩明"醫生的節目,受正統性教育醫學常識長大,1993年至現在,無停過,有咩未聽過呀!

妳覺得祼跑示威夠激,只係妳自己心邪!
不過,我唔怪妳,因為普遍"華人社會"都係咁,一樣咁虛偽! 就算留過學,讀過幾多書都無用,小農DNA問題.何況,有些醫生偷拍同女病人,女同事.
包智杰_24 said…
張寶華小姐:

我為不同政見而來,已經刪除粗口字.
如果,這個留言,妳覺得邊到有問題,我授權妳刪除一些敏惑字眼,比我知道妳底線.

起高鐵,洗黑錢!

近年,內地熱錢大量擁入"香港",炒高樓價,尤以"西九"特別嚴重.

現在,政府硬要"高鐵總站"建於"西九龍",勞民傷財.不但,影響"大角咀,菜園村...等"居民.

700億可以做467次公投!

到時候,"西九龍"樓價逛升,更加多大陸人,一箱箱銀錢紙擁來"西九",而這些金錢來歷不明,咁"特區政府"係唔係變相洗黑錢,透過700億興建"高鐵"的賬面數掩飾,將黑錢變為合法金錢.

"立法會"的"工程界:功能組別"見到咁大舊肥豬肉,梗係支持政府分豬肉,而這條"高鐵"不能為及全港市民,唔方便新界東西的幾百萬居民乘撘"高鐵",而且,車費太貴,太便又蝕錢.用"香港納稅人"d錢,做一個面子工程,用700億利益轉送,給己得利益者,咁唔係貪污,洗黑錢,咁係咩?

當年美國鐵路熱的時候有一些鐵路公司也是趁著風頭火勢炒熱公司的身價,從銀行里得到大筆大筆的貸款,然後用這些錢給股東發放豐厚的股息。最後大股東們個個掙得盤滿缽滿,而公司卻破產關門,投資者們也血本無歸。這些故事聽起來真是何其似曾相識。可以預期,像Enron這樣的事情過去有,現在有,將來仍然會有。所幸的是美國媒體揭露這類醜事時可以不遺餘力,全然不用顧慮美國的國際聲譽。

更荒謬的,他們說興建"高鐵",可以創造就機會.以我所知,因為,要起"高鐵",政府各部門的大小工程,社區建設被迫暫停撥款.早幾天,"屋宇署"裁減七百多名合約員工,即時失業,一家大細旁惶無助,我唔明起"高鐵"怎樣創造就機會?

香港人得益都話,依家,起"高鐵"賺定蝕,都唔知,就先浪費700億.

支持高鐵撥款的人,係唔係斬手指,用你條命擔保,高鐵一定賺錢?

興建"高鐵"掘路打樁的震動,在地底高速行駛做成的震動,嘈音污染,會否影響沿線醫院或診所的醫生做手術,尤其騷擾急症室,或精細眼科手術...等?會否對病人構成危險,有沒有做過詳細的研究?詢問醫生,病人,市民的意見?

如此,會危害各區數百萬市民的安全,萬一真係出事,人命由關,到時候,邊個負責?
eg: 威爾斯醫院,瑪嘉烈醫院,廣華醫院.,明愛醫院,...等.

起"高鐵",影響急症室做手術,危害病人生命安全!
威爾斯醫院,瑪嘉烈醫院,廣華醫院,明愛醫院,象山邨,華景山莊,大角咀,菜園村,

現在,我正式向 I.C.A.C.和稅局舉報,將支持起"高鐵"的"立法會議員或官員...等,要求開files徹底調查.

廉政公署:
general@icac.org.hk,kw@crd.icac.org.hk,hke@crd.icac.org.hk,hkw@crd.icac.org.hk,kesk@crd.icac.org.hk,ntsw@crd.icac.org.hk,nte@crd.icac.org.hk,ntnw@crd.icac.org.hk

Download
湖海蕭遙錄: 14-1-2010 Part : 1
「高速」地鐵,蕭生的「替代方案」, 一地兩撿的技術問題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277&page=0

智取太平山:
高鐵擾大角咀居民
25-11-2009 Part : 3

詩歌舞街高壓電站"孖住"民居, 居民有冤無路訴
23-12-2009 Part : 1

搵笨高鐵,劫貧濟富
18-11-2009 Part : 1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257&page=0

譚志強頻道:
高鐵伸入香港「河蟹號」直插「九西」
20-10-2009 Part : 1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5&page=0

水塘水浸,排洪浪費三億;維港巨星會又浪費過億;發3G牌,又用低價出售益電訊公司;红灣半島益地產商,賤賣土地;西九龍建造四座歌劇院,又乜人睇呀?保守估計政府最小要蝕四佰多億,益地產商,你當香港是(維也纳)呀?仙樂飄飄處處聞?連(澳洲)的歌劇院也每年蝕錢,要政府補貼;每年,强積金有五百多億倒落鹹水海,益咗啲基金公司,到你60歲退休後,是追唔到通賬,加上你長命咗;奧運攪馬術,又唔見十幾億,馬術是以前外國貴族的玩意,唔係人人玩得起,要睇血统,跟香港用的賽馬完全不同,2012年奥運會又取消馬術,西鐵四百幾億建築費,結果沒有人坐,年年蝕錢,攪到九鐵想跟地鐵合併,拖累地鐵;由尖沙咀至红磡鐵路支線1公里,要四十幾億成本,你知唔知有幾貴呀?如果,興建行人扶手電挮,一億多元,唔使二億.還有馬鞍山鐵路,貨櫃碼頭,迪士尼,領滙拆骨...等,好多嘢,未計呀.

九鐵資產900億,沿線鐵路地產物業發展,估值3000億,"特衰政府"以250億,賤賣資產! 又成日叫窮,要滅赤?

應該反轉政府,賤賣九鐵後,又無得減車費,最多減一成,咁賤賣來做乜?

特衰政府,又賤賣資產,繼"領滙"後,又賤賣"九鐵".

"地鐵"鯨吞"九鐵".
"鄧聲興",讚成賤賣九鐵.

剩係"西鐵,迪士尼...等",各自都蝕咗幾百億,蝕到嘔.

當初,政府總部夠話50億,依家,又話55億先收到貨.

起新"政府總部",導致政府公權力越來越大,人權越來越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