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大解放

上星期出席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時裝展時,撞見了一位舊同事兼老朋友,就是「靚太」主播張宏艷。

「la 記」(張的英文名字叫lavender,簡稱la記)可以算是近代新聞主播中,具代表性的一位,在鏡頭前,她的聲線「台型」永遠讓你覺得她是氣定神閒,自信滿分,人長得漂亮之餘,她的打扮非常端莊,她的新聞主播形象因此也深入民心; 誰知一離開新聞主播行列,「la 記」就來了一個大解放!

在時裝展時碰見她時,我差點認不出這位美女主播,原來她電了一個爆炸頭! 還
是非常爆炸的那種,頭髮曲的程度簡直有點像「公仔面」,如果不是認得「la 記」那個獨有的宏厚聲底,我真的不是她就是「la 記」。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 「la 記,你個頭好勁!」她非常滿意地說: 「現在我不當主播,再不用理會人家的批評了,我的頭髮可以來個大解放,我鐘意怎樣都可以,沒有人可以再管我的形象了! 」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當主播是承受着這樣大的壓迫感的! 而她一忍就是十多年。

對於「la 記」的新髮型,說坦白,我還是覺得以前的比較好,但是對她那股勇於創新,嘗試,冒險的精神我卻非常欣賞,我自己即使離開了新聞前線,形象都還是十年如一日,沒有太大的改變,因為我的自信不夠,怕改得不好,不三不四,到時恨錯難翻。由「la 記」的新髮型,我更肯定她是一個非常自信而且我行我素的女人,任你覺得她的新髮型以「公仔面」好,還是像朗拿甸奴,她都少理,自己喜歡便是了。

這個社會上人云亦云的人多,我行我素的人少,因為「la 記」的性格,我會嘗試去欣賞她這個新髮型。

Comments

子蠢 said…
Frankly, I am proud of you, especailly you never feared hardship.
David said…
When you are working, you have to follow the protocol of the organization.

If you resign from your position, why not be youself.

Life is so short, enjoy it.

Why you have to care about the criticism from other peopl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