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新衣

雖說香港已經沒有冬天,但有時候天氣還是冷得要命,穿少一件都一定大傷風。但是女星名媛們卻有「冬天不怕冷,夏天不覺熱」的本能,大凍天時,我看她們出席一些頒獎禮,社交場合等都穿得特別少,衣服像一片薄紗,被風吹起時實是挺飄逸,但好看卻一定不好受! 香港最冷時還有十度八度,北京等地方都分分鐘零度以下,她們是如何x過去的呢?

天冷如此,有時候天還未冷,還是三十度的大熱天,女星名媛們又會急急在烈日當空下穿上又冷又x的大衣,還有皮靴等,站在美鎂光燈下任影,我一定都懷疑: 穿成這樣走出街,旁人不會笑你嗎? 又或者這樣如何令自己的妝容不被太陽溶化呢?

有一次,又是大熱天,我被邀請出席一個冬季時裝展,主辦商還讓我隨意挑他們冬季最新的大衣時裝,衣服雖美,但三十度的天氣下我根本無福消受,結果我只選了一件薄衣,當然這薄衣不是主辦商在這次時裝展要展示的新衣,但我起碼不能令自己難受。時裝展那天一眾明星們又冷巾又大衣,大家以為這是十二月天,其實那時候才8 月。後來我想了又想,也明白了她們這個抵冷抗熱的能耐是如果走出來的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 明星名媛們都愛「新」,所以新衣到底還是重要的: 如果每次都被別人更快穿了,一來買了等於沒賣; 更重要是面子問題,比別人搶先一步是自己的面子夠身價夠,所以小小皮肉之苦,都是值得的。

所以說穿了,「鬥快」也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心理暢快,讓自己感覺亡良好而已。但卻不合乎環保原則,因為這些衣物目的只是為了SHOW OFF,只要是在傳媒下曝過光的,這些衣物都再無價值,它們已被判死刑了! 現在的傳媒的批判性很高,同一件衫穿兩次,他們已經冷嘲熱諷說你: 真慳! 曾經有娛樂版記者對我說: 「名人不美是罪來的! 她們有錢有時間,如果都不打扮當然是罪! 一定把她寫得更醜!」

你說可怕嗎?

買衣服令自己感覺身價提高這個想法我是明白的 (當然讀者是不是讚同又是另一件事) ,我只是想: 如果買衣服是為了SHOW OFF,顯身價,萬一撞衫又如何呢? 豈不是大件事? 我聽過不少名媛形容撞衫同撞車同樣嚴重,前車傷心,後者後身,一心一意買件靚衫來出出風頭,風頭出不了,如果是跟一位自己認為是「未夠班」的人撞衫,一定傷上加傷。

有時候我同情這些明星名媛,朋友卻說這是她們感覺自我存在的最大動力,朋友又真是太刻薄一點了!

Comments

So Chi Shing said…
都不只是明星或名媛, 在街上的少女女士們亦如是
Tong said…
在8月穿冬衣﹐或是在寒冬穿薄衣﹐其實也是為兩餐吧了!

明星們8月份穿上厚衣只為幫服裝界宣傳﹐冬天出席宴會穿得單薄﹐就像sales們見客人時要喝酒那樣﹐好像已經變成了行規。

試想想一些「狗仔隊」的照片﹐明星們平時穿的還是和普通人差不多。
新聞背後 said…
我都同意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