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大腦!

茅山師誘騙女模特兒性交轉運,聽了已經覺得是匪夷所思; 更匪夷所思的是女模特兒竟然讓這個茅山師連續侵犯自己九次,直接有了身孕後才揭發對方的惡行,茅山師故然要被重罰,但這個女模特也要付上不可推卸的責任。

法官說少女無知不是罪,但我卻認為無知到這樣的地步是罪。她的智力可能連一個三嵗的小童都不如,用性交來轉運,根本一點根據都沒有,她怎可能信以為真?

一個人選擇任何一個職業,用心努力過但成績仍然強差人意,這個可能就是說明了自己不適合這一行,既然這樣年輕,那為何不轉行呢? 正路不走而走最偏門的路,靠所謂的法術為自己轉運,希望從此一X風順,根本沒可能。我想不單止這位女模特兒,可能社會上很多發明星夢的少男少女,看得八掛雜誌太多,真的以為靠設設壇、念念咒、淨淨身、掃掃符,就可以改變命運旺星途,如果真的有轉運這回事,那人人都是劉德華,張曼玉了! 這個社會還那個普通人 ? 還那有窮人?

我不知法術,我也不相信,所以這個女模特兒只要用大腦想想,根本不會被騙; 如果她踏實一點做人,不是天天想靠旁門左道來大紅大紫,我想今天她也未至於人財兩失。

法官在判決時對這位女模特兒非常仁厚,他就無知不是罪,而神鬼學說永遠是社會探討的課題,無知少女及弱勢社群遭他人誘騙促致性交,應予重罰,收阻嚇之效。這個茅山師當然一定要被重罰,但我想大家也不要只當故事來看這件事,而是要好好警省一下: 這個世界上鬼神之說,我相信有,但卻不信不勞而獲; 更不相信可以轉運。對於運氣這事,我認為就好像銀行X款一樣,如果你本身已有一個很大很穩定的儲蓄,一些有本事的法師或者可能為你加強運勢; 但如果你根本沒有這個儲蓄,這些法師不是魔術師,他不能由沒有變為有,如果他有這個本事,他也不用當法師了。

所以凡事不是太執著,過份執著,就是對自己殘忍,也就是給人家機會來傷害自己; 而且凡事也要用大腦想想,只要你心靜一靜,很多事情你都會發現破綻。有時候,一些不必要的傷害或者損失,根本是可以避免的!

Comments

「迷信」是缺乏自信的行為,過份迷信是一
種病態,但在中國人的社會裡非常普遍。

這位所謂無知少女,竟然與茅山師傅性交九
次,除非她病入膏肓,否則是樂在其中。(如
果她是享受的,這案件就有疑點,我不相信
一個正常人會如此無知。)
David said…
Don't blame her.

She learns from the example of other people work in the same field.

Read Sing Tao(Vancouver) Weekly 791,January 16th., 2010 page 10 - page 16.

She is naive and innocent!!
Kyle said…
Unfortunately, majority of society are dumb and lazy. I envision one day the world would have something like a intelligent meter. With that, people would know who is stupid and who is dumb.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let the stupid ones realizing how ignorant they really are.
Tong said…
我覺得不是少女智慧的問題。

一個人「做人」的水平﹐可以從他面對逆境的能力反映出來。面對壞處境﹐一個成熟的人往往仍然能夠保持理智﹐明辨形勢﹐為自己找出一條出路來﹐不致令自己迷失。

那位少女一方面年紀輕﹐思想上更可能大部份時間在發明星夢﹐完全談不上成熟。面對最初做模特兒的機會﹐能夠實現夢想﹐當然高興沒有問題﹐一旦夢想事業遭遇挫折﹐她的心態可能就只有焦急﹐然後是沮喪﹐迷失。就是因為那種「亂」的心情﹐令她為了一些對平常人來說是「無稽」的希望而做出不可思議的事。

要變得成熟﹐隨年齡增長而累積生活經驗當然重要﹐但我還是要老套的說一句歷久常新的話:「讀書明真理」。
歐十十 said…
其實不單止是智慧的問題,也是道德的問題,可以隨便用身體去「搏」改運,證明現在的女孩都不太著緊道德。
包智杰_24 said…
張寶華小姐:

按照妳的邏輯,我推斷"龔如心"係全世界,最無腦的女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