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做個幸福女人

最近一位老友問我還是不是單身? 我說: 「是呀!」他說: 「像你這樣條件又不拍拖又不媧結婚,很浪費吧! 」老友說,女人的幸福分為四類: 最幸福的女人是長得又美又蠢的; 第二幸福的是長得醜又蠢的; 第三類是長美人又聰明; 最不幸福的就是長得醜但又非常聰明的女人了。
老友是一位六十嵗的知名男士,由他來分析男人有點說服力,他說: 由古至今沒有太多男人喜歡長得美但又聰明和能幹的女人,因為在她們們前,一個不留神會被比下,心理壓力很大。我也記得查良鏞先生也曾經說,在他一眾小說的女角中,他欣賞黃蓉,但一定不會跟她拍拖也不會討她做老婆,因為壓力太大了。想不到像查良鏞擁有這樣智慧和成就的男人,對於又美又聰明的女人都會敬而遠之,那更何況是別的男人呢?
所以老友說,被公眾認為是又美又能幹的女人,不一定是一種讚美,因為現在的男人自信心不夠,對於這種能是自力更生,自負盈虧的女人,其實沒有很多人懂得欣賞。再說直接一點,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讓男人覺得你能獨立,而他根本不用照顧你,甚至是你可以照顧他。我有一個女朋友就是這樣,她是她老公的第二任妻子,我這位朋友從小就非常聰明,當一眾同學月薪只有三萬多的時候,她一年交的稅已經可以買一部最新款的保時捷跑車; 但很可悲,她的老公從不給她家用,但就會給前妻善養費。
老友說,第四類即是又醜但又非常聰明的女人是最不幸福的,我馬上可以找一個人版出來,就是鍾無艷了。你說皇帝愛她多點,還是夏迎春呢? 雖然大家會喜歡「鍾無艷」這個「有能力」的女人,但暗地裡我想百入之九十九點九的女人還是希望自己是「夏迎春」,一個更被男人x愛,事事由他由自己擔帶,又不是自己為他擔帶的女人。
所以由老友這番話,我得出一個結論: 就是女人就算聰明到絕頂,在自己喜歡的男人面前還是要裝蠢,這樣兩性關係才會比較和諧。所以說最幸福的女人可能就是最會裝模作樣的女人,她們一早明白如何可以扣住男人的心,所以也能得到她們想要的東西了。我一位男朋友,他的女朋友是屬於第二種 (豈碼我認為是) ,但她大學畢業沒幾年已經不用工作了,閒時逛街,打網球,那像我天天在這個人浮於事的社會裡拼搏,受氣? 她一早把所有心思放在物色一個可以讓自己在下半生,無論在物質享受和生活上都可以無憂無慮,又過得愉快的另一半。 這樣看來,她確是比我幸福。
姐妹們,由今天起要學好演技,誓把自己進身為第一種的幸福!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天災,人禍.大自然的破壞也不及人的後知後覺,不知不覺,先知不警覺.
海地地震已有專家預測將會發生.但沒有人警覺.待發生時才用上數億元救援,遲來的上岸.平常沒有扎實的基建,害了無辜的災民!!
Tong said…
這個現象是社會造成的。因為一個男人能力如果不及自己伴侶是會被社會看低的。

能夠舉的例子多的是﹐張繼聰稍為低調一點就被稱為「廢柴」﹐連丁子高也差點被人稱「吃軟飯」。

如果沒有這種社會觀念﹐我想很多男人對擁有比自己棒的伴侶都是感到沒所謂的﹐因為在實際環境上﹐需要為金錢而煩惱﹐為愚蠢的舉動而煩惱的機會會降低﹐此外﹐能有一個更棒的人一起為家庭謀劃是何等的好事!

要改變社會想法當然困難﹐但作為第一步﹐一個女士本身是否能夠真心接受一個比自己弱的伴侶呢?
chi lung lau said…
財委終通過撥款建高速鐵路....冀望有售後服務[香港段由港人維修,管理,建設..等等]接駁交通佩套服務不可太無理收費.
始終是六百多億的數字和七百萬多市民的賭博!
Ernest said…
梁小姐, 你覺得你是第幾類的女人呀
David said…
Financianlly independent, you can enjoy your life!!!
chi lung lau said…
高效率,高成本,的鐵路.會否用環保物料,材料使用耐用而優質的物料.來降低成本.
至於高鐵是否使用再生能源等天然資源產生動力???一切一切都有否長期考慮這些問題???
David said…
Tong,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f the academic background, working experiences, and social status of a male does not match with a female, the chance for him to date a lady or to marry a lady is nil.

That is why a well educated and rich lady will love a cat or dog after the failure in her journey of love.

She will not communicate or socialize with a guy who is inferor to her again.
Cynthia said…
Wow, it is still amazing to think that some men are still afraid of smart and independent women. It is quite unfair for men to assume that we 'Little Women' should pretend as if they are far superior than us. I'm certain you will soon find someone who would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s and your intelligence.
kaixin said…
找一個他愛你比你愛他多的男人,別找一個你愛他比他愛你多的男人做丈夫!

此理論同樣适用於男性!
子蠢 said…
$$$ is how we value a man or a woman success nowadays. Do you think this is too simple and sometime naive???

我不覺很你的朋友(交稅很多那位)可悲,因為她找到一個負責任和愛她的丈夫。不要忘記他陪她一起走快樂的日子一定比前妻多。

幸福的女人不一定蠢,但是懂得比愛。若放下你們追求夢中的好男人,就可以得到幸福和愛。

因為愛是永恒,金錢和財富都不是!
新聞背後 said…
小姓張
David said…
I am not afraid of smart and independent women.

I respect their achivement and their contribution to our society.

What I am saying is " when you reach a certain level, it is tough to come across a partner that matches your background and status."

You have to compromise with each other.

Cynthia, suppose your sister is a B.Comm., M.B.A., and a C.A. She is a vice president of the Accounting and Human Resources of a well known real estates company.

One day she comes across two guy, she likes/loves both of them.

One is a Ph.D. specialize in 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works as a president of an investment company.

The other is a tradesman works in an unionized envoirnment.

Cynthia, please advise which one she should select?

Oh Yes, love is everlasting.

With love but no money, I cannot support myself and my family. If I cannot handle my daily activies, how can I have happines??
金多勵 said…
我認為最幸福的是每天能和我的另一半有無盡的話題,一起分享我們生活的點滴。
Unknown said…
寶寶,我係又靚又聰明,哼~
包智杰_24 said…
妳篇文章形容男人的觀點,我不認同,跟我的脾氣性格完全相反,可能我並不是典型的"香港男性".

有這樣的老友,唔認識算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