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S香港

如果柏楊老先生未過身, 看見香港人, 大陸人為日本地震荒忙地搶鹽, 搶食物,肯定氣死, 都差不多半個世紀了, 中國的劣根性仍然嚴重, 一點改善都沒有.

日本地震, 香港人關心的是有沒有魚生食? 有沒有日本奶粉? 放假沒有日本去, 去星馬又不吸引, 怎辦? 日本台大地震大海嘯, 死傷無數, 日本人都未怕, 十萬九千里遠的香港卻亂得團團轉. 香港, 這個國際城市X然成為國際笑話, 連食鹽可以抗副射這些鬼話你都信, 怪不得網上立刻有人惡作劇說吃糞便可以抗副射了.
柏楊半世紀前以醬缸文化藉以形容中國文化, 他說: 我們的醜陋,是在於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醜陋. 我沒心去踩中國人, 因為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 但看到日本人在大難當前的那份冷靜和守望相助, 我覺得中國人是真的要慚愧的. 中國的人有一個很大的本質問題是自私, 非常非常的自私, 自己可以活, 人家不能活. 「中國人都以個人為單位, 譬如說, 我會把『我』的家打理乾淨, 因為這是『我』的家;而『我』家以外的地方,例如公共走廊、馬路,甚至是公共廁所等的清潔問題,就不是『我』的責任了!所以,在中國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家以外的地方都是髒得很.中國境內也特別多假食品、假用料的情況,「打假」永遠也打不完,人們認為是『你』吃了假食品出問題,不是『我』出問題,『我』賺了錢便算. 中國之所以比其他國家都特別多假的東西,就是因為中國人沒有大眾利益的觀念.然而,日本可不一樣了,日本人的團隊精神比中國人的強,他們認為國家若不強大,工作單位不賺錢,他們的個人利益便更難得到保障.這是日本人跟中國人最大的分別.
所以你看這次日本大地震, 人家那有搶糧的現象? 不但不搶, 還自發地節省電源, 自動把物資捐給有需要的災民, 為了民族的存亡, 福島”五十死士” 自願留下來面對核災難, 如果是中國人, 你想會如何?
民族存亡比個人死生來得重, 這個不會在中國發生. 中國人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更何況國家?
 大災當前,一切都變得微不足道, 看大災難的場面, 再想想香港, 香港人過得非常幸福, 什麼災難都跟我們擦身而過. 還搶什麼?
香港倒應該好好反醒一下, 珍惜眼前,好好過日子,不要再神經兮兮了.

Comments

貝武 said…
比妳見識下什么叫真正評論啦,什么叫擲地即核爆聲,駁都反駁不了,吹又吹唔漲…嘿嘿。

【天滅日本】
唔好意思哦,李洪志上身。
要數世上最醜陋當是中國人天下無敵。原來還有日本人更甚,日本人所謂的秩序,原是來自奴性狗獸。
日本所謂的精緻文化,究底的是過度人工化。
日本是一個人工島,沒有任何文化可言,日人卑微而又虛偽,以奴為榮,這比中國人更甚。
只有沒靈性膚淺的人才會以為日本為崇,如女人的虛崇物質狂。
日人猥瑣下賤,世上無雙,日人階級化比任何國更甚…
絕對人工化是天滅日本的必然結果。好!
醜陋得以為人工化很精緻?無知!
呵呵,天未滅中共,先滅日本。
挑戰上天?天滅日本!該死。
貝武
11/3/18
金多勵 said…
『中國人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更何況國家?
』。罵得好!正正反影一統香港「泛民」人仕的「自私」心態。他﹝她﹞們在「平反」「搶鹽」這事件上所作出的貢獻遠比不上張小姐妳的一篇文章。
Kyle said…
Great song -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ZFgkJNxDM]《蝗蟲天下》[/ur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