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跟別人吵架的經驗. 過去, 我覺得吵架好丟臉, 尤其是有些人一吵架就愛夾上幾個助語詞, 譬如說, 問候人家父母親等, 不單難看而且很失身份. “ 有話為什麼不好好說? “ “ 為什麼要罵人?” 可能是家教原因, 我不愛跟人吵架, 因此, 我是一個很差勁的人, 在吵架方面.

我也不喜歡看見或聽見人家吵架, 因為一來吵耳, 二來是中國人吵架, 用語都好陰毒, 好像要一句話就罵死你一樣, 聽見這些話, 我覺得好恐怖: 一個好眉好貌的人甚會口出如此惡言? 我更討厭吵架 .

可是, 直到最近, 我才發現我是錯的.

吵架又或者罵人, 原來是必需的. 有些人, 你跟他說道理真是浪費光陰的, 不論你說什麼, 如何深入淺出, 他都好以來自另一個星球一樣, 聽不懂. 結果一件簡單的事可以拖你幾日, 說中文他聽不懂; 寫英文他又看不明. 直到忍無可忍, 大大聲問候他本人或他家人之後, 哈! 這個中文聽不懂, 英文看不明的 “外星人” 竟然馬上頓唔, 這些 “問候” 說話好像幫他解了咒一樣, 他馬上明白你的要求, 馬上改過自新, 撥亂反正.

你說, 這些人到底是犯賤? 還是五行欠罵?

罵人原來說另類解決問題方法, 尤其當道理說盡, 好言相向都不果時; 罵, 可能會是辦法.

當然, 原來罵人/吵架也是要訓練的. 如何罵人罵得理直氣壯, 順理成章, 一氣呵成, 罵完他一論之後, 他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 而自己又氣不喘, 臉不紅? 這個真是不容易. 我沒用, 罵完人之後會頭暈, 心跳而且有點虛脫, 你說我是不是一點用都沒有?

過去, 我不X吵架, 自問讀過書. 應該有點修養, 但現實的磨練讓我知道, 做人不能一本通書睇到老. 對不同人要用不同態度和方式.

現在我決心好好學習和X習一下罵人/吵架技巧. 如果大家自問有毓民的功力又願賜教小妹的, 請給我電郵. SEND2SHARON@GMAIL.COM

Comments

霸王海明 said…
妳咪睇咗九品芝痳官囉!
kaixin said…
首先要占領道德高地,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巅;然後將問題升級到學朮層面,讓對方感覺似是而非,窒住條氣;繼而一針見血,將對方的錯處連上痛處,來一個狂轟爛炸,切底將對方信心摧毀。
周星馳的電影,黃子華的棟笃笑,陶傑的文章,馬鼎盛的愽客等前輩經驗,都不防參考閱讀,以提升戰力。
以上紙上談兵,僅供參考。以下宮廷秘方一條,在下力荐。
1:紅酒一大杯,飲用。可行血上腦,棄後顧之憂,助妙語連發。
2:文件夾一個,摔台用,產生巨響,可迖震懾之效。
3:美味朱古力一盒,食用。可舒緩戰後情緒。
David said…
Dear Sharon,

Arguing with any individual will affect your skin complexion!!!

I will let other people to handle such impolite action.

Remember the article (Feeling comes from Ching Ming Festival) you wrote on April 18th., 2010 appeared in Star Weekly edition (Vancourver, B.C.)

The Mighty one will punish him/her.

Keep smiling and enjoy your life with your loved one!!!
Kyle said…
唔一定齋吵齋罵,窒人、駁人、串人、陰人、跣人、玩人、嚇人、屈人等等都可以兵不血刃地解決對方.
霸王海明 said…
有人可學3至4種語文,有人是數學天才,有人是繪畫高手,張敎授退体才學書法,沒有吵架的天份小心被罵回來,到時妳更氣頂,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被人罵得多,多多少少會有成就,你夠唔夠狠!
相傳列根總統有專人幫他寫笑話,罵人和約會女朋友一樣,要精心部暑,是陰謀來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