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今朝醉

舅媽一家在美國定居,仔女孫仔都是在美國長大, 雖然外貌還是黑頭髮黃皮膚, 但根本徹頭徹尾是外國人, 只有舅媽還有一點中國人的傳統。 舅媽是上海人, 人老了, 即使在外國幾多年都會思鄉, 於是舅媽在幾年前在上海買房跟我媽做隔離鄰社。 前幾天, 收到舅媽上海來電說要趕回美國去, 我問她: 你不是兩天前剛到大陸? 聽她焦急的聲音, 她竟然說: 世界未日了! 還是要一家人在一起, 所以明天就回美國去。

舅媽的一句: 世界未日了! 嚇了我一跳。 這句話也太誇張太危言聳聽了。 舅媽說: “朋友跟我說2012年是世界未日, 起初我都不相信, 一切好好的,即使有些地方打內戰, 但十萬九千里遠,總也惹不到我們。 但是如果核爆, 那就一定死實了!”

舅媽這幾句話讓我深思了好一會。 舅媽反應雖然大了一點, 誇一點,但也不是沒有道理。 這個世代一般的地緣政治是不會世界未日的, 核爆是一個最大的可能。這個東西無色無味無X, 隨風飄,隨水流,不管你走去那裡,誰可以獨X其身? 但核電廠無端端又怎會爆炸呢? 就是天災了。

我想其實上天給了我們很多次的暗示和明示: 四川大地震, 新西蘭大地震; 一又一次的題示,只是我們人類的心思太亂,後知後覺,沒細心地想一想: 如果核電廠所在的地方地震又或者海瀟,後果會是怎樣?這個不是沒有可能的,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擁有核電廠, 中國有, 美國有, 俄羅斯有, 日本有,法國有。。。要不然,我們靠什麼發電? 人類用最危險的方法來給予自己方便,發展和享受。 雖然同時,我們計算了一切人為的可能,做足準備; 但我們算不到天災。這就是古人說的:人算不如天算。

我對科學比較不認識,這幾天才知道 "不"原素是那麼可怕!只要一粒方糖的份量已經可以毀滅地球。人類製造這些東西,如果不幸真是被這個東西奪命, 就真是自作業了。

新聞說, 受地震帶影響,日本有幾個活火山,包括富士山都有可能爆發。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徵,如果連富士山都爆,大和民族的日子可能更艱難了。

想到這裡,我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放不開,今天不知明天事。煩什麼?爭什麼? 人類搞盡腦汁發展到今天, 一次地震, 一次海瀟,萬一加上核爆, 只要一次,我們都回歸天父哪裡了。做人還不今朝有酒有朝醉?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末世論是個很值得深入研究的課題,基督教(馬太福音24章,但以理書,啟示錄)言之甚詳,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災難、地震」這不過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7),之後的更「精采」,值得現代人深思研究,奇怪除了時代論的「末世迷縱」外,荷里活沒有正式跟據聖經預言而拍的電影,我相信是幾收得的題材。
David said…
The Mighty one will take care of us!!!

Alwasy nice to your parents and your neighbours!!!!!!!!!!!
kaixin said…
恭喜施主大徹大悟!所謂"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可惜我還有樓未供完,婚未結,卡數未找,白松露菌未試,法拉利未揸,拉萨未去,金字塔未看,中國民主未見......
總該想辦法拖一拖這世界末日才好!再者,萬一這末日來不了......
kaixin said…
其實我覺得也不需要太過悲觀。凡事總有兩面。可能是樂極生悲;但亦有可能是否極泰來。所謂物極必反,因果循環。畢竟,我對人性還是始終抱有希望的。
cf8800 said…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