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a pet friendly hk!!

我家張錢錢小時候很可憐, 跟着前男朋友, 因為日子過得不好, 她小小年紀就會儲量, 把平日食餘食剩的雞骨豬骨全部儲起來, 以防一天兩天那位不負責任的男主人不回家時, 她有食物充饑.

那時候知道錢錢有這個行為時, 我非常傷心, 也非常自責, 自責不應把小孩交給男人照顧, 尤其是當他自己也自顧不遐時, 那有時間理我的張錢錢? 於是錢錢兩嵗之後 我就把她帶回家, 一下子十二年了. 這十二年以來, 錢錢由一頭要儲量小不三變成真真正正的貴婦狗, 好食好住, 當然不用再怕沒得吃, 現在每星期日有專人跟她做SPA, 日子過得總算不錯了,

但是最近錢錢被大業主港鐵迫遷, 事實上, 不是迫遷, 因為她根本沒有住在港鐵的物業裡, 她只是來我家作個客, 港鐵都不容許, 要打官事禁止張錢錢進入我住的屋村範圍. 港鐵勞師動眾來對付一隻14嵗老狗, 那我豈有不奉陪之理? 雖然朋友都跟我說, 跟港鐵打官事, 輸多贏少. 小狗沒要求的, 只希望跟她的主人天天見見面, 港鐵這樣都要破壞 , 錢錢的好日子, 很快又沒有了.

其實想一想, 大部份在香港的小動物都不算是過好日子, 為什麼? 因為香港人很歧視動物. 屋村不讓她住, 公園不讓她入, 公共交通公具也不容她們用….這樣的歧視, 在香港裡面生活的小動物又怎可能好好過日子?

有些人說, 公園不能讓狗進入, 因為她們大小二便會弄污地方; 她們又會叫, 滋擾別人….這些看以是道理, 但其實都是廢話. 狗會大小二便, 人也會大小二便, 如果你沒公德心, 隨處大小二便, 人也會弄污地方. 所以重點不是狗會弄髒地方, 是她們的主人沒公德心沒把地方弄乾淨, 那應該是罰主人, 而不是不容許狗進入公園. 同樣, 狗當然是叫, 如果她們像人一樣會說話, 她們就不是狗, 而是人了. 所以狗叫又有什麼出奇? 人叫都一樣很吵耳的, 難道就不讓人入公園?? 這個又是沒邏輯的, 人吵就請她細聲一點, 否則給她一張告票; 對待動物, 是不是應該一樣? 如果她們的主人不合作影響別人, 就給她們一張告票, 而不應是把所有動物X諸門外.

好友羅寶文說香港養X物的人超過一百萬, 可是香港有關X物的條例還是十分落後, 仍然停留在80年代; 香港人的思想更落後, 一句” 不準” “不容許” 就以為可以解決問題, 既然什麼地方都不準狗進入, 卻又容許香港人養狗, 這個不是很反智嗎?

人和動物本來就可以共容, 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和諧的, 不應是有你沒我. 動物給人類的心靈慰藉, 她們對你的忠實, 在人與人之間已經少有, 只有她們才讓你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有不求回報只求付出的真愛.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當妳已經冇路行,而所謂「泛民」派議員同埋啲「80後」又冇時間去理會好似「張錢錢」呢啲咁冇政治價值嘅問題,揾法官大人去做一個客觀嘅判決係唯一出路。但請張小姐告訴妳的律師,千萬唔好淨係好自私咁諗住「張錢錢」,要話比法官大人聽妳係為全香港嘅愛狗人仕申張正義。祝妳和「張錢錢」好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