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

真拿香港人沒法。

泰國的政局又堪入緊張狀態,這回紅衫軍包圍內政部,衝擊東盟峰會,XX曼谷交通,目的是逼總理阿披實下台; 泰國人打個你死我活之際,香港人一於「理你死」,你有你打,我有我玩,仍然堅持去泰國渡過難得的四天復活節假期。電視台採訪隊在機場訪問那些興致勃勃等出發的旅客,問他們這個時候去泰國,難道不怕上次港人滯留泰國的事件重演? 一位香港旅客笑笑口對鏡頭說: 「不怕!上次事件之後,特區政府不是已經有經驗了嗎? 我不擔心! 」

這些人不是神經有問題,就是不負責任。自己的生命自己不負責,要特區政府負責? 四天假期就算不去泰國留港消費也不錯呀,為什麼一定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如果出了什麼事,又賴在特區政府頭上。現在泰國「7國咁亂變」,演變成什麼狀況沒有人可以預測到,所以我認為大家應該對自己對社會有一點責任心, 明知泰國形勢不妙,何必堅持前往?出了什麼意外,罵天罵地罵政府,其實最抵死的是自己。

現在這個時勢,特區政府已經很煩,經濟下挫,失業率舉升,連溫總都警告香港人不進則退; 香港面對的問題一大堆,不期望你為香港貢獻什麼,總不要X煩X亂,為了個人玩樂,等一會又要人家勞師動眾來營救你。這個就如剛退休的天台長林超英感慨說: 越警告市民在八號風球下,千萬不要走近海邊,永遠就有些人不聽,越大浪他就越高興,一定要出海滑浪,平安回來還好,否則水警,蛙人,什麼都出動,結果還是一命嗚呼,那就不好了。

做人做事都要對自己負責,這個是基本。把自己的安危,強硬要人家負責,這個是極不智和不知所謂的行為。其實,有時候出了問題時,不應只罵政府反應差,行動慢,我們自己也要問問良心,問問是不是自己的責任; 好像這回泰國的情況,旅客在出發前已經知道局勢可能在幾天內會變得更差,那麼還是不是值得X險? 放四天假是不是比自己安危更重要? 也不要以為不幸一定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什麼是意外? 就是意料之外。

Comments

Eric Wong said…
說得有理,有些港人真是又天真,又傻。
amos-ken said…
張小姐說得沒錯,這種香港/人真的自私。
每當發生意外,麻煩香港政府善後。
正一累街坊!

俗語說:一人做一人當。
現在把責任歸咎於他人,個人卻不負責。
此反映出極端自由主義的禍害,
只強調自由,以自我為中心,而不理會他人感受和不承擔責任和義務。真的可惡!!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