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Li

李澤楷要賣電盈,北京反對,父親李嘉誠阻止兒子無效,又不能得罪中央,那麼「要賣就賣給我吧! 」李澤楷偏不要賣給父親。

這樁新聞令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套電影—教父。

教父 Don Corleone拒絕一樁毒品生意,但是他的養子Sonny卻向對方表示對這樁生意有興趣,對方看見他們父子之間的矛盾,利用這個機會挑撥離間,最後計劃要暗殺教父。

這個雖然只是電影僑段,但是我認為當中有很多道理是很真實的: 你的敵人很多時就在等待一個機會把你打跨! 教父跟他養子之間的矛盾,就是一個很好讓敵人攻擊的機會: 利用他們之間的意見不合,利用他們之間的矛盾去制造更多的衝突,更多矛盾,而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把高高在上的教父拉下來。

人的思想很複雜也很可怕,只要讓他壞的意念一起,他就可以想盡辦法把你打下來,所以不要讓人家的壞意念萌生,,這道理就是叫你小心財物,財不可以露眼一樣簡單: 很多人本來是沒有偷東西的念頭,但是你把大張銀紙放在桌上,別人偷東西的念頭馬上就起來; 李家父子這次的衝突後的後遺症看來甚大!

Comments

Unknown said…
Do you have RSS feed for your site? (you could either simply activate the atom link or use feedburner. Very easy to us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