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otprints in Oxford II

不是說過牛津有三十九個書院嗎? 這一回可以說一說書院之最。我到牛津之前,替自己做了一個checklist,就是看看一年內,我可以在三十九個書院裡,到過幾多個; 這個checklist, 我認為很有意思,因為大部份書院都不會開放給非member of the college進內參觀,除非是被邀請的; 所以到過越多書院就代表自己非常well socially connected,我想,我比很多的牛津生到過的書院更多,我一共去過了三十一個書院! 對這個成績,我很滿意!所以我想我是有資格說說書院之最。

先評一評各書院的說食物,大部份的書院都會提供早午晚三餐給學生又平又多,三四磅已經可以吃得飽飽的; 算食物最多的必定是Templeton college,這個書院只收商科學生,所以吃得最executive; 味道好不在話下,而且他們有很多平日不會在英國看到的水果,例如荔枝,火龍果…等。至於最差的恐怕是christchurch,我有一位朋友是亞洲女孩,她跟我一起到christchurch吃飯,剛離開dining hall她就說: 我又餓了! 吃不飽是留學生最大的痛苦!
還有,飯堂最大的是st. Catherine college,我的朋友跟我說,他們的dining hall是全牛津和劍橋最大的一個。

環境最好必定是magdalen college。據說能進入magdalen college的都非等閒之輩,家勢赫赫有名的大部份都會被分派到這個書院,我有好幾個拿rhodes獎學金的朋友,都是magdalen college的院友; 書院裡有一個聞名的deer par,是學生宿舍對外的一個私人花園,在裡面你會看到士不少鹿兒有大有小的在奔跑或吃草…據說,鹿兒的數目不能比college的教授人數多,如果一個教授去逝,他們就會殺掉一隻鹿,有一個香港學生反問:那麼殺了一隻鹿,又會不會殺一個教授呢?大家都給他逗得大笑,當然這個只是開玩笑吧!


至於感情最深的必定是green college; 它的歷史只有廿五年,但是建築物是十八世紀的,它跟牛津大部份書院的古舊建築不同,我們有一個很大的遼望台,下面一片綠油油的,它是一個醫學院,但也有新聞研究,它就是我的書院。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have been to 劍橋 and had similar feelings too. Maybe I should visit Oxford next tim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