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ew book ...


I will have a new book published this July, the royalty of the book will be donated to the Salvation Army for children's education in the mainland. I really hope the money will give our next generation a chance to go to school....

這是我幾年前看到的一幕……

凌晨五點左右,天還未亮,遠遠的山上,一班孩子排成一隊,穿着黑色斗篷,從不到兩米寬的山路上走過。我好奇的詢問當地人,他們告訴我那些孩子正上學去。

去上學;
凌晨五點鐘;
陡峭的山路!

原來是孩子們去上學!當地人還告訴我,這些孩子要走四個多小時才能到學校,而晚上又再走四個小時回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的孩子,就是這樣上學的。

自己親眼看見才明白,對於這些貧困山區的孩子來說,「求學」這兩個字意味#多重的意義。外邊的人叫這些穿黑色斗篷的孩子做「烏鴉」,因為遠遠望去,一件又一件的黑斗篷,像「烏鴉」一樣。我想,本來是朝氣勃勃的小孩,為甚麼竟然被比作不詳物呢?

過去幾年,這一幕一直在我腦海中從未脫色;到英國唸書之後,令我更明白教育學問的重要。我希望透過這本書點點的收益,為國內孩子帶來一個求學的機會。較了解救世軍在國內的工作網絡很大, 而且較為完善 , 我認為他們絕對能夠善用每份每毫在山區兒童身上。

We will have exhibition later in Hong Ko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