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和女人

蘇格蘭有一個著名的 “Ghost & Ghouls walk” ,每天晚上大概九時開始,只要是在愛丁堡廣場附近,很容易就會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遊客,眾集在愛丁堡的市中心的教堂外面,等候着一位身穿黑色斗篷,手上拿着一支白洋X的中年女人。

在大家不以為意的時候,這個巫婆打扮的婦人,會輕輕的由人群後面走出來,目不轉睛的盯着你,然後用她那一把極之低沈的聲音,叫你跟她走。

她把大家帶到愛丁堡每一條最暗最窄的小街小巷上,用她那把又低又沈的聲音,說出過去所有有關蘇格蘭的最黑暗的歷史故事和種種似是而非的傳聞,她說在17世紀的時候,蘇格蘭出了一位被認為是他們歷史上最邪惡的壞蛋; 這個人年輕的時候本質本來不錯,一天他遇到一個很美很美的女人,跟她相處了一天之後,他決定向她求婚,可是當他正陶醉在這個女人的美色的時候,這個女人變了一隻惡鬼; 惡鬼跟這個男人說: 「只要你把你的靈魂出賣給我,金錢,女人,權力你可以享之不盡,而且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可以打倒你!

這個男人就把他的靈魂出賣給惡鬼,那一天開始,他無惡不作,但是誰都沒有他辦法,因為即使他被政府判了死刑,將要被吊死的那一刻,那位本來要向他行刑的人突然間無原無固死去,所有人大家都為之驚訝,而這個男人更加相信惡鬼的承諾,認為惡鬼會保護他; 當大家都以為拿他沒法的時候,突然間一個人由人群中走出來,說他可以把這個惡霸吊死,結果他真的把他吊死了!

這個人是誰? 他就是那位本來要向惡霸行刑但被咀咒而死的人的妻子,她要向那個惡霸報仇,惡霸死後再遇上惡鬼,他憤怒地質問惡鬼,為什麼他沒有遵循承諾? 為什麼沒有保護他? 讓他白白被那個女人吊死; 於是惡鬼再一次露出猙獰的面孔: 用力把這個男人拉過來,貼着他的面說: 「我只是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可以打倒你,沒有說女人不能打倒你!」

魔鬼和美麗的女人都不能相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