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otprints in Oxford-chrischurch


眨眼間,在牛津的一個學年快過去,再過半個月,大部份學生都會離開校園,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沒想到一年時間,會過得這樣快,剛到英國時的情境還像昨天一樣。

我想,是時候寫一些關於牛津的點滴,或者可以由書院開始說起,牛津是書院制的,裡面一共有三十九個書院,而保留最古老英國傳統的是CHRISCHURCH COLLEGE。

CHRISCHUCH COLLEGE 的名氣全校最大,每年英女皇都會親自到這裡跟它的教授和學生見面午餐,這裡出名的原因還有很多,譬如說: 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 “愛麗斯夢遊仙境”就是在這裡寫成,還有電視“哈理波達”也是在它裡面取境; 它的學生不是成績全校最優秀的,就是家裡有 “了不起”的背景。要進入這個名牌大學已經不是容易的事,在裡面,就連書院都還要再比高底,在裡面的競爭如何之大,可想而知。

CHRISTCHURCH平日都是不讓外人進入的,即使是大學裡面,別的書院的師生,也謝絕參觀,氣焰得很; 只有星期日,它的食堂是開放給大學所有的學生在裡面吃早餐; 只是,你們可以在裡面進食,不能拍照; “為什麼不可以拍照? 我也是大學的學生!”他是我在商學院的一位朋友。
“你要在食堂內拍照,除非你是CHRISTCHURCH書院的成員。”食堂的負責人
說。

我的朋友馬上被氣得7孔出煙。

CHRISTCHUCH的氣焰囂張還不止如此,那天我們一幫人在裡面吃完早餐之後,順道在它的花園走走,一拿起照相機,又給人喝停: “你們過來看看!” 他是CHRISTCHUCH 的一個保安人員,語氣又粗又囂張。

“你們會看英文嗎? 你知這個板上寫什麼嗎?”他看我們是一班亞洲學生。

結果又吵起來。


Christ Church的院規的確是討人厭,只是慕名而來的人始終不斷,讓它幾百年一直的氣焰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