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

老說將來待老父母百年歸老之後, 我要逃離這個地方, 一個經常把我壓到透不過氣的地方.

只是, 心底裡是不是真的想逃避它? 有點口不對心. 這個地方像初戀男朋友一樣, 他給你第一次失戀的最痛, 曾經叫你咬牙切齒, 但他給你的快樂也是這輩子沒其他人可以比美的, 心底裡他永遠是最好的, 要忘掉卻總永遠忘不掉.

這個地方是香港. 我的香港, 是童年, 是月經初潮的青春之始, 是世界的起點.

上半生, 因工作關係, 走過不少地方, 不少好地方, 但有一個好奇怪的感覺, 就是不論走到世界那處, 當飛機在這個小島上低飛盤旋, 她那五彩繽紛的x紅燈射過雲霧進入眼簾時, 她給我的溫暖, 親切和真實感都是別的地方不能給予的, 她很實在, 讓我感覺很踏實, 很有安全感.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 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89民運後, 很多親戚和朋友都離開這個小島, 因為怕. 怕共產黨. 老媽沒打算走, 但卻想把我送去美國, 雖然那時我才16嵗, 但有主見得很. 我告訴老媽, 我不去, 除非是我自己想去, 否則我不走. 很感恩, 我沒走, 否則就不會是今天的我了.

於是, 身邊的人走了很多, 我就是沒離開香港, 從童年慢慢過渡至少女期, 少女到今天中女.

小時候, 我很愛發白日夢, 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一樣, 但是我的生活豐盛而燦爛, 充滿繽紛的色彩, 在香港, 我遇過令我心儀的他, 後來又跟他分手, 又再遇上另一個他, 又分手....哭哭笑笑, 跌跌碰碰地成長, 這裡有很多我回憶, 也有自己辛苦打拼的事業和朋友......香港, 一個很小的地方, 比起巨人一段大的大陸, 我們的確很小, 但除了父母親之後, 就是香港 "湊大" 我的. 她的生氣勃勃, 她的百折不撓, 她的中西交x...我在她的教育芬陶下, 成為了一個獨立自主的女人

後來, 事實也證明了共產黨不可怕, 當年走的人, 沒幾年之後, 一批一批扶老攜幼地跑回來, 這幾年, 這幫人又說要跑去曾經讓他們怕得要命的大陸去, 因為市場大, 賺錢多...他們都是dealer 性格, 很會看風吹草動, 他們也特別好x力, 十年間由東跑去西, 又由西趕回東....你看他們好累, 但他們卻樂在其中.

香港這幾年變了很多. 社會發展, 舊社區文化被淘汰這些陳腔濫調, 說實的, 那又如何? 她本來就是可以不一樣的, 時代變, 新元素不停注入, 那有不變的道理?

你有沒有變過?

我變了很多, 那香港又怎可能不變?

其實變與不變又有什麼關係? 只要她早已是構成我生命成長的核心, 有了這點, 已經足夠.

Comments

David said…
Sharon, you make the right decisions!!!!!!
chi lung lau said…
這正是香港的特色.
有最好,最壞,最怪旦,最精彩....
全世界難以再找到一個城市代替.
這裏昰吾家.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