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戀

三角戀是什麼一回事? 就是其中一個人想出軌, 一個人想加入,而第三個人就被蒙在鼓裡.
小時候, 我也試過三角戀. 前男友是出軌的一個; 我是想加入的一個; 而蒙在鼓裡的是他當時的女朋友.
三角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對三個人傷害都好大, 中間沒有贏家, 只有輸家.
但是, 年輕時的我非常好勝, 喜歡爭, 而且以我性格, 要是不爭, 一爭我一定要贏, 因為我很討厭輸的感覺. 於是, 當我遇上三角戀時, 喜歡爭的性格就發揮得淋漓盡致, 歪理盡出: 一於爭到底.
爭了兩年, 我贏了!
可是贏了又如何?
很快樂嗎? 很滿足嗎? 這些曾經以為會有的感覺原來都沒有, 相反是兩年的折磨, 我早已5勞7 傷.
爭的過程不是人過的日子: 心情天天坐過山車一樣, 起起跌跌, 患得患失, 生命意志都由另一個人控制, 沒有自己, 沒有理想, 沒有大志, 沒天晴天….那時候開始, 我很容易就喊, 到今天, 這個早己成為了習慣.
爭容易, 贏很難.
怎樣才算是贏? 對我來說, 這兩年就像共產黨長征一樣的吃盡苦頭. 苦頭吃過了, 毛澤東建立了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千秋萬世; 而我吃盡苦頭後, 既沒有千秋萬世, 也沒有遺臭萬年, 反而是苟延殘喘, 然後淡淡的, 不知不覺地壽終正寢.
由激斗到走到盡頭, 其實不多不少用了整整十二年時間, 現在覺得真的 好浪費! 女人有幾多個十年? 十二年, 開心日子沒多久, 起碼我記不起.
結束後, 十二年的感情也沒留下多少記憶, 尤其這幾年, 我 開始很容易忘記事情, 更記不起了.
我一直想: 像長征一樣的苦都吃過了, 為什麼不能白頭?
不能白頭就是我說贏不了的原因.
贏不了, 是因為一開始就是錯.
錯誤的開始, 就像是壞水裁不出好東西的道理, 我一直認為 一個名正言順的開始是一段有結果的感情的基礎, 甚至是地基, 沒有好的基礎, 萬丈高樓如何起?
慘烈的教訓叫我記住 從今之後, 決不再做第三者. 自己不做, 朋友也不要做. 這個是苦口婆心.
可是好朋友不聽話, 現在正在第三者的X崖上迴旋.
唉!三角關係中的男女都以為自己的故事是最驚心動魄的, 其實說穿了只是孽緣.
朋友, 回頭是岸也!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爭人爭物,爭要爭贏,贏了之後,原來無味,便拋棄掉!
Eric Wong said…
Sharon, 最近看妳的blog文章似多與愛情有關,但不竟真愛難求,順其自然吧!
kaixin said…
我是一個絕對相信一見鐘情的人。正如林俊傑的「醉赤壁」裡"…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就在那一剎那 ,彼此都知道,心,動了!
一切,是這麼的突然,卻又這麼的熾熱。就讓這愛燒起來吧!好壞;對錯;輸驘…在她面前,是那麼的蒼白。
好不容易來走一回,過去的,扔了吧!愛情并不需要后悔。她需要的,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對的眼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