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屁

拍馬屁要有智慧, 智慧欠奉就不如老老實實做人, 否則自己一身蟻時, 被你拍馬屁的上司也一身蟻.
這番話大家會聯想到什麼人? 不就是香港警方和副總理李克強.

李克強說要來港前, 我在互聯網上找了一些他的資料來看, 報導說他是一位比較開明的領導而且很重視教育, ,本來對他印象還不錯. 誰知, 他才來幾天, 香港整個社會都鬧得熱哄哄的. 人走了, 餘波不但沒有停, 還繼續升溫. 本來好好的一次李領導來港, 原意是為香港人來送禮的. 但是現在香港人都忘了他送過什麼禮給我們, 反而天天罵, 罵得口誅筆伐, 罵得口沬橫飛.....這個還不是香港警方害的?

香港警方害了李領導什麼? 不就是拍錯馬屁!

李領導來香港走一走, 看一看, 是想看看香港人的笑面 ( 送禮嘛), 聽聽香港人說幾句好話 (送禮嘛), 誰知曾偉雄先生反應過敏, 拍馬屁拍重了, 竟然戒嚴起來! 採訪的記者被趕, 市民被抬走, 示威者被重重包圍, 以為這樣子李領導一定好高興, 可是曾先生沒譜, 做得過了線, 搞到全民憤怒,全民喊打. 我想, 李領導來港走個圈, 應該沒有要求曾偉雄來戒嚴吧! 胡錦濤, 溫家寶來港都未試過這樣沒譜, 好好的在自己地方走走, 給自己同胞送送禮, 贏不到掌聲,反而天天被人罵過狗血淋頭. 這次曾先生給李領導送的黑鍋也夠大了.

其實拍馬屁也是人之常情, 這個大家都明白, 也體諒. 但拍也要拍得高明, 最好是被拍的人舒服又不着痕跡. 但這個是高難度的; 所以即使不到這個水平,也要靠譜. 即是是不要離譜, 不要亂來, 否則, 好事變壞事了.

這次李克強來港, 最能體察到的恐怕是香港警方的低能吧!

Comments

kaixin said…
以主之名,假虎之威,行欺凌之事,放假伪之词。卑躬屈膝,卖亲求荣。以掩耳之愚,盗警世之铃。正奴才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