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

"你有壓力, 我有壓力." 是youtube巴士呀叔的了名句. 的確, 在世沒幾個人是沒壓力的. 曾經聽醫生說, 而對壓力時, 一個處理得不好, 它可以變身成各式各樣的怪病. 為什麼說怪. 因為有些病真的是想也沒想過 . 聽也沒聽過, 也不知怎治療, 你說怪不怪?

這些因壓力而生的怪病, 我簡稱之為 "壓力病".

壓力病, 我也試過.

早陣子, 我每天都很頭暈, 起初以為自己太累, 加上食不定時, 想, 以為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誰知, 這個頭暈幾個月都沒有改善, 不管我每天睡十小時, 還是睡5個小時, 頭, 就是暈; 不單止暈, 還感到身邊的地方好以地震一樣, 輕微搖擺.

這個不得了了! 這個搖擺的感覺簡直把我打進了地獄, 我再集中不到精神, 這個地震感覺在我辦公室尤其感覺嚴重. 於是我找工程師, 請我公司的地版全翻起, 重新鋪了一層石屎, 再加防震膠, 再換過全新地毯....翻天覆地後, 我的情況卻一點改善都沒有, 公司所有同事都x手無策. 這樣的情況我維持了三個月.

人, 有時候是會很奇怪的, 這樣的頭暈, 再加上不時感到身邊的地方在左搖右擺, 一般人都應馬上想到看看醫生. 但我就是想不到求醫, 直到我的髮型師跟我說: 翻天覆地的工程你都去做, 為什麼不看看醫生?

我才一言驚醒.

於是, 中醫西醫一齊看. 起初, 中醫認為我是甲狀腺出問題. 西醫卻說是我的腦出問題.

又於是, 驗血, 做x光, 做腦素描. 連神經科都看過, 可以驗的亦都驗了, 結果是一x正常.

中西醫這回的斷証一致: 壓力.

壓力導致我生了怪病, 而且情緒處於嚴重的低迷期: 天天睡十小時仍然感覺很累; 心情差, 呼吸困難, 心跳還有是不想見人.

後來我發現, 原來處理情緒病中醫比西醫是有效多的.

現在我要天天喝中藥. 喝了三星期, 情況好轉了很多.

首先, 頭不再暈了, 感覺身邊的物件在搖擺的情況也減少了, 情緒也好了一點, 但偶爾仍然會無原無故地哭幾來, 覺得很傷心, 但又不知為什麼傷心.

朋友, 如果你有類以的情況, 試一試中醫, 他一把脈, 竟可以知道我開心不開心, 你說神奇嗎?

Comments

David said…
Exercise more, normal diet, and sleep regular will reduce your stress...

Don't work too hard, take some times off......

Take a good care of yourself, Sharon......
Kyle said…
Sharon, do you take any supplements? 蜂王漿 is really good. Btw, eat something sweet(mooncake time) since it makes people happier and 中秋節快樂! xoxo
小肥 said…
身邊朋友和家人都說我有病,每天每隔30分鐘就check email。我說要睇公司servers有冇down,每天工作完成了沒有。。種種。。週遭人給了一個稱號 "被迫害check email 症"。哈!沒有人迫其實,不過就不自覺地就去check,原來影響左身邊家人朋友都唔知。今個假期就試下醫好佢!
小肥 said…
身邊朋友和家人都說我有病,每天每隔30分鐘就check email。我說要睇公司servers有冇down,每天工作完成了沒有。。種種。。週遭人給了一個稱號 "被迫害check email 症"。哈!沒有人迫其實,不過就不自覺地就去check,原來影響左身邊家人朋友都唔知。今個假期就試下醫好佢!
chi lung lau said…
面孔張張一樣,心理/魔呈現一致.Atv記的管理及超高層必定要向大小股東有食/勢力之仕交待.....國之棟樑,權在利上,奉行極至不可閃失.....不是黑暗之日來了,是無形的鬪爭隨風而來.醜陋的中國人3D版相比柏揚文字的描述更細緻,立時現形[裸]露無.
亞視高層你們非常得,王征先生你更呱啦啦!
你們非信不可!
chi lung lau said…
香港電台80多歲了,特區政府非常了解員工辛苦付出時間精神廣大市民服務.
特意空投一份大禮給你們.
鄧忍光先生是你們謀福利[照顧你們員工身體/心健康].請大家不要害羞盡情為你們的福利向鄧生申訴.
chi lung lau said…
王冬勝生及董事局設計一個[八乘八]機制?!
八*八= {64}!!!
是甚麽撈子的system??
chi lung lau said…
現在時興不是煲臘[太小兒科].
是煲巴士,煲火車,煲飛機,煲大炮和..
煲大話.....
chi lung lau said…
范太表明支唐唐競選下一屆的特首.
尢如拾到一個神燈....
燈神我們是否只有三個願望??
燈神:yes,right.
首先我們不要廿三絛立法??
燈神:No problem,我會吊吊fing,fing走它!
第二:不要再有貧富極大差矩?
燈神:ok,fine,我會將這個問題total loss!(completed rubbish)
第三:新聞全自主,任我行,自由通,沒有被暴力扼殺?
燈神:這個......good,我會將它番羽譯成甲骨文,楷書等古文不被維基解密看通透這願望再埋在土地公公看守.
mei said…
不神奇啊,真正強的中醫,癌症也可治呢!

例如台灣狂人倪海廈,我有西醫朋友跟過他學藝呢!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0&start=60

不過心病還需心藥醫,長期不開心會有很多肝郁引起的病症,若再加上「心靈醫治」處理會更好,祝身心靈健康!

http://www.theark.cc/mymovie_detail.php?id=2573

http://www.theark.cc/calendar_detail.php?id=231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