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嫁得快樂???

很久沒有跟老媽喝下午茶了, 上星期日趁張錢錢去美容時, 我兩口在一個露天咖啡室喝咖啡, 其實喝咖啡是其次, 重要的是以下一段對話.

我對老媽說: “ 到今天為止, 我認為我嫁得出去的機會少過百分之三十.” 我提這個話題是要給她一個心理準備, 那就是她希望我成家的願望, 是會隨着我又大一嵗, 隨時落空的 .

於是老媽很溫柔地安慰我說: “不會的, 緣份要來就來, 跟年齡沒關係….”

未等她說完, 我馬上接口說: “ 我曾經想過, 我未來的老公是又有型, 又靚仔, 人品好, 又有錢….” 當我還想繼續說我的 “條件”時, 老媽竟然一百八十度的態度轉變, 冷笑一聲說: “那你不如拿面粉, 自己搓一個出來吧!”

我被她的譏諷弄得一下子有點不知所措. 事實上, 過去三十年來, 我從來沒有跟老媽討論過婚嫁的話題, 我一直以為父母都是希望我要是不嫁, 嫁就最好嫁一個條件優厚的人, 那天之後我才發現我是錯的.

老媽向來是一個實事求事的人, 她說我以上的 “條件” 是不現實的; 在她眼中, 要嫁得幸福, 或者勉強稱為幸福, 只有以下兩類.

第一類是他很懂愛情.

很懂愛情的意思是你是他的生命x心, 他的世界環繞着你來轉, 你快樂, 他快樂; 也是titantic 的 YOU jump , I jump. 老媽說, 如果一生有幸遇上這類人, 那怕他是個窮光蛋, 也不要怕, 因為跟着他, 一生都會很幸福. 但是她說這類人已經是絕種恐龍, 恐怕連博物館都找不到.

第二類就是跟他一起不要期待愛情, 因為他這類人是不會懂的. 所以沒有愛情就以物質代替. 如果一個人可以用 CHANEL, PRADE, HERMES, LV來代替愛情的, 她也會很幸福.

如果以上兩類都沒有, 希望有第三類出現.

第三類沒有第一類的殺身成仁, 但他也可以為自己努力奮鬥, 努力改進, 如果真的給你遇上, 那就要好好把握了. 老媽說遇上這一類, 餘生也應該是不錯了, 至於他努力後, 發奮後, 搵幾多錢, 什麼社會地位…這一X都不重要.

“多錢, 少錢, 都是相對的. 沒有一個定義叫多, 又或者叫少…自己開心是了.” 老媽總結.

簡單一句: 你要追求愛情, 只要你快樂, 我接受; 如果你要追求物質, 只要你快樂, 我也接受….總次, 你快樂, 我就快樂. 這個就是父母.

Comments

David said…
Sharon, you have beauty, knowledge, money, and power. You can contact anyone you want within your desire.

However, marriage is not built on the above substances. It depends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wo adults. Relationship does not built on one day, it requires time and lot of stuffs to establish it.

My parents did not have any money when they come across each other, but they had a good relationships to begin with. She lived happily her life. (Both of them was passed away.)

During their life time (more than 60 years), I never saw them had any arguments in front of us.

Sharon, if I were you,I would spent more time to look for my other half. Your beloved one is also waiting for you.

Don't get discouraged by the medium, lots of ladys get married even they are over the hill.

Last but not the least, The Old Man under the Moon will take good care of you......

Have a lovely weekend!!!!
chi lung lau said…
隨心所慾.心中有愛.隨風而來.
mei said…
如果你都說嫁得出的比率低於三成,香港其它女仔唔駛嫁了!

會否你一直以來太幸福了?選擇、要求過高了?接納及包容較低了?

能否調教?能否將愛情重新定義?你需要什麼?你的他又需要什麼?

更重要的是,也許有天嫁出後會發現,愛情、財富也不能滿足人心靈的需要,不過是例行公事,人生可能有更大的選擇及意義,你識鄭秀文?不如找她傾下?

「不要憂慮」
「施比受更為有福」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天父都會加給你們」
chi lung lau said…
張錢錢非常掛念她,不知現況她的beutifull look 是甚麽樣?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