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男女關係

最近接二連三聽到朋友的婚姻出現問題, 細問之下, 她們才吐出枕邊人的種種惡行, 這些惡行不但叫女人髮指, 連男人都大罵不是人.
故事細節因是朋友私隱, 即使不開名字, 也不便寫出來. 但這三個案件中的男主角, 都有同一個特點, 就是非常自私. 其中之一: 就是結婚以來, 即使孩子都有了,都竟然可以不給家用.
家用, 不是錢多少的問題, 而是責任的問題.
我是非常看重對家庭承擔的人, 給家用就是對家人家庭的承擔. 有能力, 多給一點; 沒能力, 就少一點, 但家用卻絕不能不給!
朋友們的男人都對她們說: 家用不給, 家庭的所有支出一人一半, 即使這幾個男人的收入都比我的朋友們多一倍或以上.
這樣的男人, 嫁來幹嗎? 廣告都說:什麼叫做嫁?就是給女孩一個家. 家是一個可以給你安全感的地方, 即使外面天塌下來, 我還有頭上的一片瓦. 但這樣的男人靠得住嗎? 如果天真的塌下來, 恐怕他們第一個走人.
坦白說, 連一點點家用都這樣計較的男人, 有什麼大事發生, 你認為他們會為你付燙渡火嗎?
如果我是朋友, 我會對她們的老公說: 家用你不給罷了, 既然什麼都是一人一半, 我決不貫夫姓. 為什麼我要跟你姓? 你真發夢!! 我有能力, 我也不介意換個來--我給家用給你, 但你要跟我姓張!
不要說我是港女, 好像為了點點錢就顛覆傳統, 是現在的男人變了樣, 叫女人完全措手不及.
在我腦海中, 男人是有男子氣概的, 不會給人打一把就大叫, x臉, 趺地的; 在我腦海中, 男人也是會保護女人和弱小的, 決不會蝦老婆不給家用的; 在我腦海中, 男人應是氣宇x昂, 不拘小節的 , 而不是斤斤計較, 連一粒豆都跟你計的.
可是男人變了, 你們變得小家子氣, 不成熟, 不負責任, 不懂珍惜.
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結婚? 我反問: 你結婚了, 開心嗎?
朋友搖頭, 三秒後她說: 但是婚總是要結的.
朋友錯了. 結婚是為了兩人真心地結合, 而不是x親會府.
我常常說, 那怕將來嫁給一個討飯, 如果他能把他討回來的一百元, 給我九十元, 比起一個擁有金山銀山的大富翁, 但他只給你一條皮毛, 討飯對我的情義和責任比起富翁對我更重更大.
可是, 現在社會, 富翁而得, 真心的討飯難求也!

Comments

黑人 said…
我常常說, 那怕將來嫁給一個討飯, 如果他能把他討回來的一百元, 給我九十元, 比起一個擁有金山銀山的大富翁, 但他只給你一條皮毛, 討飯對我的情義和責任比起富翁對我更重更大.

有呀,港男港女入面那位Peter仔,就是月入八千元可以全部俾晒女朋友管,不過送都無人要啦!
所以討飯還是繼續討飯算了 :)
kaixin said…
討飯是嫁不得的。試想一個對世俗的一切都嗤之以鼻的人是何等的自我。我總以為,一個能放棄自我的人才能有幸福的婚姻。比家用除了是一種承諾,更應該是一種態度。一種對婚姻極其尊重的態度。討飯的,最尊重的是他的自我,而非老婆,婚姻,所以嫁不得。再者,帶著一個跟犀利哥有七分相像的老公去和朋友聚會?那這女生也夠自我的了。
富翁是嫁得過的。明知風險極大,但也值得一博。富翁可能並不尊重老婆,更不尊重婚姻,但他肯定尊重自己的面子。帶著個富翁老公去和朋友聚會,看著朋友們“羡慕嫉妒恨”的眼神,值啦。
婚姻之於我是相當神聖的。基礎是純潔的愛情,堅定的信念,和尊重的態度。加上豐富的物質,匹配的門戶,男才和女貌,父母的祝福……難不難?“好難!”
Unknown said…
結緍與否,應該取決於男女雙方的態度,要是其中一方没有結緍的誠意,另外一方就不應強人所難,以免日後自討苦吃。但如果雙方都有嫁娶之意,就不應顧累日後會否離緍或失敗。結緍和做生意一樣,是有失敗的機會,但嘗試總比逃避好。若要參考统計數字,緍姻成功的機會,一定超過一半。總之,「莫待無花空折枝」呀!
chi lung lau said…
要討飯不是個人的事,已發展到公司與公司,國家對國家之間的問題.她/他們怎會覺得羞恥,就看看最近國際時事,經商界就知固中因來由去
Unknown said…
我相信每個女生對婚姻總會有憧憬,尤其是到了30歲這個心理關口...因自己也是過來人.不過,一旦過了;當自己仍然可以活得很精彩的時候,婚姻已經變得不太重要.自己一個生活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認為女性千萬不可以為結婚而結婚.不過在我身邊的確有不少這類人,亦不見得他們真的開心同幸福.曾經看報章,有記者用〔剩女〕來稱呼容祖兒,亦有人問莫文慰;擔心自己會變成剩女嘛?為什麼總要加上這些形容詞.不見得他們兩個單身女郎活得很開心!他們賺到的錢分分鐘比很多男士多好多.

未婚的男人會被形容為鑽石王老五.未婚的女人也可以如鑽石般閃耀;妳看邵美琪便是一個好例子.
johnkoo said…
知足者, 常樂也.
chi lung lau said…
終明白甚麽港人賺到,儲到的錢,在內地做善事的效益比本港高.[當然失敗的例子不少]
因本地食價/抬價很深.即開支加雜費過份的高.原因也是地價貴.
可看今天[26/09/2010]的頭版水果日報的報導
霸王海明 said…
當然要離婚,離婚有贍養費,好過冇家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