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訪問

做訪問

很多人認識我是因為我過去的工作, 我曾經是一名採訪兩岸新聞的記者. 後來, 因為一次特別的採訪經歷, 公眾對我印象深了, 加於我身上的虛名也多了, 這些年來, 因為不同的原因, 我接受過不同的訪問, 但是每次訪問, 我總是覺得有點不自然.

早陣子, 看了明星阿爾帕仙奴的專訪, 他是一位我挺喜歡的性格演員, 我估他現在應該70 多嵗吧, 他訪問時說: 到了這個年記談自己才不會感到尷尬.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接受訪問讓我渾身不自然了!
很多人都很喜歡說自己, 我甚樣甚樣, , 我又甚樣甚樣, 其實很多人自以為是高談闊論說的東西, 在其他人耳中, 根本就是無聊事, WHO CARES? 但大部份人都不理對方喜歡不喜歡, 總是喋喋不休, 令你下次見到他,一定調頭走.
有幾多人的經歷在別人眼中是真的有趣? 像阿爾帕仙奴, 到70多嵗說自己才不尷尬, 這是十分謙卑. 過去我當記者時, 碰到喜歡誇耀自已的人不少, 在鏡頭面前, 他們總愛說到自己這樣那樣, 但說老實,一般我都只把一小時的訪問濃縮成十幾秒SOUND BITE.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我每次接受訪問時都很自律, 適可而止, 因為我也怕人家笑我.
一個人太自我澎漲, 真是會適得其反的.
早陣子, 在電視台一個籌款節目中, 看到一位東華總理跳舞籌款, 我看傻了眼! 說實話, 我頗討厭這個籌款節目, 因為好像只要你捐得一筆錢就可以上台表演一番, 管你們觀眾看了是不是想吐, 你都要看. 而且最X剌是這是為東華籌款的節目, 但個個比錢上台表演的都是他們的總理. 有自己捧自己之賺.
說回這個女總理表演跳舞, 動作大膽, 動作也很大, 結果走光了, 被各大傳媒X笑一番.

這個跟在人家面子喋喋不休誇耀自己, 收妙曲同工之效, 同樣叫人煩, 笑, 噓.

想表露也要學懂含蓄, 太EAGER, 人家看了會笑, 甚至噓, 那真是露底了!

Comments

cf8800 said…
「蜻蜓點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