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以外

做了三十多年人, 越來越覺得人的力量很有限,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 都是力不從心.

生死, 我們沒有選擇; 生活, 有部份, 人是可以控制, 但很多時候又控制不了.

譬如說, 財富 和愛情.

老媽常說, 大富由天, 小富由瞼.

小富, 我們可以累積, 譬如說, 減少SHOPPING, 不買無謂東西, 養成X蓄習慣, 那小財一定會有的. 但如果要富甲一方, 好像李嘉誠, 李兆基, 名響天下, 那不定跟人力有關, 當然, 勤力, 聰明, 做事圓滑….都是因素, 但做足全部, 也不定可以成為第二個李嘉誠, 李兆基, 天時, 地利, 人和, 樣樣夾好, 才造就這樣的一個成就, 這就是命.

我是一個緊張又容易憂慮的人, 天天為不同的事情憂心, 譬如說, 這個合同能不能簽成? 這個人能不能信? 我這句話會不會令對方不高興影響事情? 總之, 憂慮天天新鮮, 日日不同. 只要我處理的事情越多, 責任越多, 我的憂慮也越多, 經常有窒息的感覺.

又是老媽顯智慧的時候了, 她說, 將所有事情交給上天, 上天然會處理.

我媽是一個虔誠的X教徙, 她說, 只要你信, 上天就會為我們處理所有問題 .

只要信? 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媽這句話給我的力量很大! 的確, 人力可以應付的事情其實很有限, 譬如說, 人家跟不跟你簽合同, 利害陳情了, 如果對方不簽也沒法子, 擔心也擔心不來, 於是我交給上天.

老媽說, 是你的, 一定走不掉; 不是你的, 到了手也會滑掉.

於是, 心就踏實了.

朋友, 如果你也常常憂慮, 不如也試試把事情交給衪, 衪會對你說: 今天不為明天憂慮, 明天的憂慮, 衪會來處理.

Comments

johnkoo said…
其實我覺得對未知的事物容易緊張及憂慮是天生的, 大部份打工仔都有這性格,
沒有這性格的應該創業去.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是否有問題或者比較 inferior. 而且據我所知, 我很多朋友都是年紀越大, 膽子越細. 哈哈 !!
Kyle said…
Sharon, do you like ? It is one of best novel and it inspired my favorite author - 金庸.

From best of :

Ultimate word of human wisdom: Perhaps!

All human wisdom is summed up in two words: Wait and hope
David said…
Sharon,

Remember your article "Feelings come from Ching Ming" that appeared in Sunday Star Magazine-Vancouver edition appeared on April 18th., 2010.

Whatever happened to us is pre-arranged/planned by the Mighty one from the Heaven.

Have faith in Him and you can sleep well every night!!

Enjoy life with your parents and/or loved one.

Don't worry too much!!!
Eric Wong said…
本來人要的是快樂平安,但追求的事物卻往往帶來憂慮和失望!
kaixin said…
不知道你是否喜歡丹•布朗的書。他的最新一本<<失落的符號>>(Lost Symbol) 好似可以睇下。
David said…
"Lost Symbol" is an excellent book.

What I learned from Dan Brown is "Whoever you believe, residues in your heart".

Trust Him and yourself!!!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