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教授,你想問咩呀?

如果我是周秀娜的話,在科大的坐談會上,對住那位只為「show off」的李小良教授,我會坦白問他: 「喂! 教授,你到底想問咩呀! 」

那個座談會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失敗之作。科大根本就找錯人,找來那位李小良教授來解構「周秀娜現象」,當然是解構不了什麼; 相反它令人看了很反感,那位教授根本就是看不起周秀娜,否則那位為什麼不用淺白的語言來問問題,而非要x文x字不可? 語言的目的是令大家都明白,所以就算最艱深的概念我們都應該說得淺白,令牛頭角順嫂都明白,這個道理難道教授不明?

那天看這個講座,最興奮的看來是教授自己,整個座談會,不單是周秀娜不知他問什麼,我和一班新聞界的老總們談起這件事,我們都說不知那位教授問咩。什麼是「emotional intensive」?我想你去問十個大學生,九個都未必知,那就不是周秀娜才疏學淺的問題,而是教授表達出問題。座談會令我感覺那位教授不斷地自我「show off」,好像很刻意地問一些很抽象的概念去表現自己,座談會根本就達不到討論的效果。

我更討厭他說周秀娜現象的批評是「精英歧視基層」,誰是基層? 是周小姐嗎? 我覺得她是精英才對。這個年紀,這樣的知名度,這樣的傳媒關注度,這樣的工作量,你說香港社會認識周秀娜多? 還是李小良多? 那誰是基層? 很抱歉,我覺得李教授這番說話還有他在座談會上的表現,令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歧視周秀娜。本來好好的一個座談會,這樣一搞就很難看了。

還有那班急不及待的小模們,個個來踩一腳,說周秀娜根本沒墨水,她們那個又有呢? 她們不說還好,說了不但突顯自己的才疏而且量窄。

反觀周秀娜,她剛出道時筆者對她印象也不好,但看她在科大的表現以及一些傳媒的訪問,以她這樣的年紀,這樣的世故,eq也高,對她改觀不少。所以說,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僥倖,希望她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名利,能更上一層樓。

Comments

kt said…
Yes, I also think Ms Chau had a good preformance in front of the press.
Fung said…
張小姐︰

您好!本人是Jobmarket《全方位進修指南》的特約記者,想邀請 閣下作一訪問,未知近日有空否?

《指南》網站為︰www.eduplus.com.hk

請給予電郵回覆,以便提供便詳盡的資料。謝謝!

Tommy
About Adtio said…
agree!
Marco said…
我一向覺得科大的行為是怪怪的。
johnkoo said…
簡單來說, 科大學生會自製了一場馬騮戲. 學者太有包袱, 李小良也太顧面子, 其實呀水識你咩!
周秀娜其實是個面皮極厚, 學歷不高, 說話市井, 但也有自知之明的年輕女子,
李小良連訪問對象也未搞清楚, 其實只是個讀死書的阿叔.
kaixin said…
周秀娜现象,归根究底,是许多人在香港回归以后放弃了港英时代的现代社会文明,回归到了中华民族上千年的旧的社会道德传统的保护罩里。亦即是礼义廉耻。与年轻一代崇尚自我解放,自由自主格格不入。说穿了,也就是中国人的道德传统与世界现代文明格格不入。中国人的根深蒂固的阶级观念;自大自卑的劣根性;欺善怕恶,高拜低踩的丑恶嘴脸;贪小便宜,目光短浅的小农意识,都随着中国日渐强大而得到解放式的章显。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但站起来的却依然是曾经跪了上千年的那一个。跪得太久,站起来太快,自不然会头昏眼花,难以适应。

和西方的文艺复兴不同,现代中国是在落后于世界文明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情况下忽然富贵,忽然进步。靠的,是外来的冲击。外来的冲击既激起了灿烂的火花,却也冲击了旧有的道德观念。中国人既攀扶着这些冲击站了起来,开始认识现代文明;却又对这种冲击深怀敌意。其不平衡的心理状态是可以想见的。 所以,如此多的人鞑伐周秀娜,鞑伐得如此竭斯底里,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这种新旧交替互碰的环境当中,自不然夹杂着许多投机分子,利用各种事端捞取资本。期间,传媒的推波助澜可谓功不可没。
Tong said…
周秀娜最近的訪問我不清楚﹐但對於Lavina﹐自從上次Issac事件後﹐我覺得她說話也是蠻厲害的。

就像最近一次訪問﹐當時知道周秀娜會出席科大的講座﹐記者問Lavina的意見﹐她答到的大意是:「我想大家最大的爭論是有關『成功』這個字眼﹐我不敢說這算不算『成功』﹐但以我們內行人士來看﹐當中過程即使不是成功﹐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地方。」

那個答案合理﹐謙虛﹐更能達到對同行者的肯定。
Eriki said…
提供您SEO排名利用自然排序把你的網路排名SEO優化而達成網頁排名中的關鍵字廣告,而網路行銷中把網站優化後網站排名就是另一種關鍵字行銷手法給你最佳化的SEO服務。一般瀏覽者高習慣性使用入口YAHOO我們幫您保証自然排序前十名,因我們的技術保証您可指定全球任何搜索引擎保証排名... 網站優化是目前最新興的廣告曝光方法,SEO搜尋行銷提供了專業的關鍵字排名與SEO搜尋引擎最佳化服務,讓你的網站在網路行銷中遙遙領先.
Unknown said…
周秀娜很有質素, 特別是應對技巧

Liberal Studies, the Liberal Us!
http://wp.me/PyvmP-3b
Unknown said…
首先"emotional intensive"文法上犯錯。"intensive" 在此是adjective(形容詞)。要修飾一個形容詞,須用一個adverb(副詞)去修飾。舉例:"極之重要"是"extremely important",不是"extreme important".
點解現場冇人指出錯誤?
仲有,閒話家常傾吓偈啫,呢位教授亞哥點解要嗱住成叠貓紙放响膝上週不時參考呢?又唔見周小姐揸住叠貓紙!見微知著,呢位教授睇落都係三脚貓貨色而已!
仲有,有冇睇周小姐响"薇薇語"同李小薇真情對話?周小姐剖白心路歷程,有層有次;評論港人偽善,語語中的。嘩!上邊潮洲派個代表周小姐落嚟,兩三個回合,就殺到香港啲陀吔Generation Y 片甲不留!我身為土生土長香港人,呢輪我數度向周小姐鼓掌!
Unknown said…
Sharon,

我想轉載"李教授,你想問咩呀?"一文, 並作為教育用途.

詳情可與我聯絡: siumamasuccess@yahoo.com.hk

馬先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