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戀愛觀

有一天,在開車時無意中聽到電台主持在討論「港女」問題,大家都知道「港女」在這個世代下已經不單單指香港女孩這樣簡單,「港女」是有一個很x義的解釋,有着「AIG」的意思,就是指香港的女孩都是arrogoran,incompetent和greedy。

對於一眾「港男」而言,「港女」有如哥斯拉,又討厭又恐怖; 但是,主持人在談論年輕的一代「港男」時,「港男」的行為更令我大嚇一跳! 他們的想法更恐怖! 主持人說,現在的男人都喜歡找比自己大很多的女孩當女友,不是因為他們
有戀母情意結,而是因為不用負擔對方。主持人說,年紀稍大的女孩,尤其在香港,她們一般都是事業有成,即使不是事業有成,豈碼也是經濟獨立,不用男朋友來供養,拍拖消費,不用下下吃男友,她們不介意由她們來賣單,也不介意送男朋友小禮物,久而久之,男朋友的經濟壓力少了不少。這個也成為了港男喜歡找比自己成熟的港女拍拖的原因。

我嚇了一跳,以為是主持人跨大事實,後來在朋友身上得到證實。我的一位友人是城中著名皮膚醫生,跟他聊起這個問題,他一點都不驚訝,還說: 「這個說法我一早聽過,我身邊有兩個男孩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特意找年齡比自己大的女朋友。」我張大了口,無言以對,原來是我out了。

我想也沒想過一個人愛你是 「別有用心」的,愛情甚可以是這樣? 為什麼連愛情到了我們這一代都變得如此勢利? 事事計算,連愛情都計得咁盡,到底這是誰的悲哀?

身邊很多「中女」朋友,圍繞她們身邊的都是年齡甚小的男孩,最離譜的一位比我女朋友少十二年。我對女朋友說,即使不介意姐弟戀但總不要是像拐帶兒童吧! 女朋友說: 沒所謂,反正將來來也不一定一起,就當消磨時間。女朋友屢勸不聽,我也不說了; 但我一直不明白小男孩喜歡我女朋友什麼,現在聽主持人一說,終於明白了。

Comments

NC said…
"為什麼連愛情到了我們這一代都變得如此勢利?"

其實跟「援交」的思考模式有點相似。

至於為何下一代變成如此,就是現在整個社會出了甚麼問題.....聽到厭了。
kaixin said…
其實又吾使甘悲觀。問世間情是何物?真的要生死相許?現在這個世界經濟發達,但是又揾食艱難;性觀念越來越開放,心卻越來越寂寞;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可以做的工作卻越來越少。現代人在這個道德價值頻臨崩潰,一切以功利掛帥的世界,要享受真正的愛情並不容易。

“開心咪得咯”,可能是對愛情最低,最無奈,卻又是最深刻的要求。正因為太多不開心,所以才尋求開心。不理會是功利愛情,還是買賣愛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要開心,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或許他們只是在尋求自我的存在價值。

楊過小龍女太痛苦,鐵達尼號太悲慘。但還是有那麼多人羡慕。我想,其實人都渴望擁有浪漫美麗的愛情,只是還沒找到罷了。
Ice Horse said…
wrong spelling... it should be "arrogant", not "arrogoran".

No worry, a good piece of article anyway.
新聞背後 said…
thanks! when i was in the Post, my editor would ask: Sharon, do u know where is the spell check (button)?

:)
Tong said…
聽你朋友的說法﹐女孩與年紀比自己少的男孩談戀愛﹐其實是各取所需﹐你情我願吧了。

現在女孩很多都有本事﹐卻又找不到相配的男朋友﹐與其寂寞﹐倒不如找個年輕俊朗的﹐讓心靈開心一番(就正如一些有錢的「老坑」﹐也喜歡找過年輕貌美的﹔對異性的需求﹐男女是平等的!)。

俊朗的男孩卻往往不是很有本事的﹐經濟能力是他們的死穴。

世上有誰不想尋找真正的愛情呢? 對於以上所談的女子和男子﹐路途真比較遙遠。他們走在一起﹐其實只是退而求其次。如果大家都知道大家做什麼﹐自然懂得調節投入的程度﹐並沒有什麼問題。
瞎子 said…
人大了天真不再,盤算別人盤算自己,不單愛情,其他都一樣,好自然,但好悲哀。
To 各位:

依家係男女雙方都有這個傾向至得人驚,多謝Sharon提供竟然有人找個大自已十二年的人做女朋友的個案,雖然我看唔work機會很大。

男人找個細自已十幾年,我都明確地認為有問題。正負五年差距正常,正負十年可以接受,但如果差十多年,兼且有援交傾向,就黐咗線。
amos-ken said…
似乎大家仍受到保守思想影響,認為選擇對象,年齡上,一定要男大過女。沒有想到時代已經改變,女也可以大過男的。

本人頗認同黃世澤的說法,只要男女年齡正負五年差距是正常,正負十年還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生理上考慮,女性比男性早熟早衰。所以女性揀比自己年輕男子做男朋友,或老公。同時到年老時,老公多幾年,陪自己,愛自己。

請張小姐不要大驚小怪。也不要將這一代男女感情看得都如此勢利。最重要是彼此真心相愛。
amos-k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