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C




人和人之間的仇恨到底有幾大? 直到我到紐約看到世貿中心的遺址後,我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愛無限,恨也同樣可以是無限。如果不是去到不是你就是我亡的地步,甚可能做出這樣自毀性的襲擊? 但是世界有什麼仇恨化解不到? 非要到兩敗俱傷的地步不可呢?

現在的世貿中心四周都圍了鋼板,很難想像兩座巨型鐵塔會在一瞬間化為烏有。現在世貿遺址旁邊有一座紀念中心,裡面收藏了災難後零零星星拾回來的物件,當中包括一個飛機窗。這個窗在高溫燒過後有一點變形,但是仍然不難確認它是飛機窗。看到這個窗時,我腦海x過當日在電視畫面上看到兩架被騎挾的飛機撞向世貿中心的一刻,當時在機上的人們是多害怕? 單是想到這點,足已令我毛骨悚然。

紀念中心裡面還收藏了在大火後世貿中心頂樓的餐廳的餐版,電動電梯的層樓號碼,燒成糷鐵一堆的警槍,還有一些逃生者的鞋,袋,職員證…還有,父親找兒子,妻子找x夫,孩子找父母親,男朋友找女朋友,找未婚妻…型型式式的尋人告示。多少生命被毀? 多少個家庭因此抱憾?

紀念中心裡面有小刷子讓大家寫出自己的心聲,世界各地的人們都紛紛留言說希望悲劇不是再發生,說發生一次都已經太多; 只是人們看到的只是這個災難而看不到因為這個仇恨引來更多更多的仇恨,美國之後報復阿富汗,出兵伊拉克…反恐戰爭一發不可收拾,先是我殺你,然後你殺我,我再報復,又到你報復…仇恨越x越大,殺人的慾念也越來越大,受牽連的人越來越多,這個仇恨甚樣解? 今天你殺我,明天就是我殺你…這樣下去,反恐反恐,只會越反越恐。除非把所有的敵人都殺光,否則人家就會報仇。這個就只有殺殺殺,這樣是不是很瘋狂?

看到世貿中心的遺址,我覺仇恨真是很可怕,它非常非常恐怖,它恐怖的地方是可能令人完全滅絕人性,一個人當連死都不怕時,確實是可以做出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x擊世貿中心就是了。

我想大家經過這幾年都應該明白,除了共融,根本沒第二個方法可以令大家生活得更好: 以為自己宗教最好? 以為自己的民族最強? 最好最強的又是不是一定活得最好? 不見得。我覺得我們要爭的不是要做最強最大,而是要活得最好,這個才對!

Comments

Kyle said…
善哉~
Anonymous said…
I am from Taiwan! Si vous voulez visiter Taiwan, bienvenue sur mon site et des visites Zhijiao, je vais proposer divers types de visites guidées et visites guidées ...

I am from Taiwan! If you want to visit Taiwan, welcome to my site visits and Zhijiao, I will provide various guided tours and guided tours .

Ich komme aus Taiwan! Wenn Sie nach Taiwan besuchen möchten, herzlich willkommen auf meiner Besuche vor Ort und Zhijiao, werde ich verschiedene geführte Touren bieten und Führungen ...

高雄旅遊
墾丁旅遊
阿里山旅遊
日月潭旅遊
清境旅遊
包車旅遊
高雄一日遊
墾丁一日遊
台南一日遊
租車旅遊
kaixin said…
凡事总有原因,仇恨亦然。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出仇恨的根源,便有望将之化解。

我一向都不认为那几个架着飞机撞向世贸的恐怖分子真的对美国乃至美国人怀着深仇大恨。可能他们只是被人蒙骗。就像中国人仇美,也是因为被中共愚弄。(当然也有人是因为得不到美国签证而仇美)可能那几个恐怖分子只是为了钱,为了养家糊口,为了家人能够活命,而牺牲自己。我们不知道。

因为仇恨总要有个具体的因由,切肤之痛,才可能产生。我问朋友:你恨日本人吗?朋友都说恨。我问:恨他们什么呢?朋友都说:侵略我中华大地,杀我国人,像南京大屠杀......这显然不是切肤之痛。但仇恨何来?我又问:那你们既然如此恨日本人,何以又买日本货呢?朋友多不直接回答,反问我:你恨日本人吗?我说我不恨。他们立刻群起而攻之。指责我不是中国人,没人性。结果我被他们屈了一顿下午咖啡。

我觉得仇恨本身并不恐怖,恐怖的是谁以及如何令我们产生这种仇恨,继而利用深植我们骨髓的仇恨,鼓动我们做出各种不顾自己,以及别人死活的行为,摧残生命。而这个“谁”就利用我们达到自己的目的。

但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呢?金钱?地位?权力?或是以上全部?无论是什么,都只是他们的一己之欲。所谓利欲熏心,有什么他们做不出来。况且,死的又不是他们。

所以,人的仇恨并不恐怖,恐怖的是人的欲望。

我问朋友:仇恨能化解吗?朋友思索良久:不能。我说:给你一千万美金,买你的仇恨,愿意吗?朋友犹豫了。“两千万美金!”朋友斩钉截铁:杀!

仇恨的真正敌人是欲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