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講女」

Tvb新聞部早前泡制了一專題,叫「港男講女」,成為了朋輩之間的一個話題。
專題訪問了一批香港「電車男」,記者問他們眼中的香港女子是什麼模樣? 「電車男」們大肆批評,在他們口中,港女都被說成了aig的高層,即是什麼? 即是 arrogance, Incompetence and greed。

先不說港女是不是arrogance, Incompetence and greed ,即是又傲慢又無能又貪心,但是TVB新聞部以「電車男」作為對象,訪問他們對港女的睇法就肯定是錯的。首先,什麼是「電車男」? 就是一班天天坐在電腦前,對電腦多過對人 ,只會沉迷在自己世界的男人就被稱為「電車男」,他們本來就不見得有什麼成就,任何有點自信的女人都他們眼中都變成「哥斯拉」,以他們為標準來看港女根本就是個錯誤。

各位,所有的大男人,成功的男人,譬如說: 曾陰權,李鵬飛,劉德華,就算有點成就的男人像我爸爸,他們會是「電車男」嗎? 如果TVB訪問的對象是以上的男人,他們眼中的港女就肯定不會是AIG了!

所以要檢討的不是港女,而是這批「電車男」。如果「電車男」等同了港男,那是香港的一個最大的悲哀,香港的將來怎可能依靠他們? 在有點自信的女人面前,他們已經無法抬頭,平起平坐,那又怎可能期望他們遇強越強為香港帶來競爭力?

再說港女。兩岸三地的女人,我從來認為以港女最笨。笨什麼? 笨就笨在太X強,笨就笨在太要平起平坐,笨就笨在太不會小鳥依人,笨就笨在太不懂在男人面前裝模作樣,結果傷了自悲男人的自尊心,引來惡名大一埋,引來了AIG (arrogance, Incompetence and greed)的不乎事實的批評。

如果大家跑過大陸和台灣會發現,大陸和台灣的女人都很溫柔,嘴特別甜,
特別在男人面前。我有一個朋友在北京工作,去年萬聖節時他跟一班朋友泡酒吧,大家都是扮鬼扮馬來切合主題,朋友第二天給我打電話,說他那天的打扮迷倒了每位在酒吧內的女士,他越說越興奮,說個個女仔都讚他很帥。我問他到底扮什麼? 他說他扮賊。我說: 什麼? 扮賊? 你用絲襪LUMP住個頭? 朋友說: 不是絲襪,是用冷帽。我說:那怎看見你個樣 ? 他說: 我對眼是沒有遮的。我馬上罵他痴線!

就是這個嘛! 小男人在大陸和台灣女士面前都會突然高了幾尺,變成了大男人,
香港女士呢? 就像我,對他當頭棒喝,結果惹來了AIG (arrogance, Incompetence and greed)的不乎事實的批評。

人家說女人軟弱,其實男人更軟弱,更愛聽好話。港男與港女這個兩性衝突,可以如果解決? 男的要剛強點,而女的就嘴甜吧!

Comments

Veronica said…
現代香港的女性真可憐, 稍為獨立自主會被人稱為港女及女魔頭, 跟一些不善社交而又自卑的電車男相比, 顯然各走兩極, 莫非香港女生要正如梁榮忠所講, 要到外國尋找理想的另一半?
Unknown said…
怎麼妳的文章那麼多X字的... =.=
我想不是粗口吧? 「倔強」?
也不會有人用冷帽 lump 住個頭的. lap/lup 「笠」就會... ;-p
新聞背後 said…
Hi Kevin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the words. I forget how to write the words and thanks for the pinyin too!

chrs
Sharon
chi lung lau said…
I am so angry,AIG's高貴可取Bonus.合約己定,只是死字硬文可斟卓.釋時[霧]者退Bonus.不明解人發難財是甚麽感覺?
I have a Bad Dream!!人為財死,鳥為噬忙,萬物無望.
先敬名家,後敬名作...為甚麼只答覆Kevin
's提問?人不能只封閉自己熟識的小圈子內,要廣濶自我的空間結交不同層次的小人物.
豬肉通粉上.
Tong said…
也許我和筆者的生活經驗不同﹐我覺得「獨立或有能力的女性」並非受港男抱怨的一群。

我覺得港男所抱怨的港女特質主要是「看不起人」和「只著重物質」。我聽過有個故事﹐有個男子想在蘭桂坊認識一個女子﹐該女子一開口就問他從事什麼職業﹐當知道他是從事engineering工作時該女子就不理睬他﹐另一從事i-bank(當時還沒有金融海嘯)的男子就可以成功認識該女子。我也聽說過一個女子說﹐如果一個男子對名牌不熟識﹐該男子已經屬於低等的一群。去餐廳食飯﹐即使男方不介意付錢﹐女方也有機會埋怨男方選擇的餐廳cheap。

至於小弟﹐我記得在大學搞課外活動時﹐遇見過兩個女子﹐我們還沒有開始談什麼﹐她們的態度已經很不滿﹐好像有一種「唉﹐要和這樣的人一起做Project!」的態度。哈哈!可能本人樣子不好﹐穿衣老套吧!

說到這裡﹐我想起一種有趣的現象。對於男人﹐不健康的發展會趨向「懶惰」的方面﹐尋迷電腦的男性變成有問題的「電車男」﹐但為什麼卻沒有出現沉迷電腦的「電車女」呢!對於女性﹐不健康的發展會趨向「虛榮」的方面﹐我真的沒有聽過男性被抱怨太重物質化呢!
johnkoo said…
香港近年社會環境的變化(尤其社會趨向金融及軟性服務業)使男女地位起了根本變化, 港男港女只是其中一個現象, 但比這個問題更嚴重是職場歧視問題, 例如年齡歧視, 老人問題, 性別歧視 (歧視男性!), 行業過度狹窄, 貧富差距問題 等等.

至於 "港男港女"問題, 實則小事一椿, 有則改之(如果可以的話), 無則勉之. 一個人不可能一世做"港男" 吧...







男港女其實是近年社會環境變化其中一個結果, 當社會趨向金融及軟性服務業, 男女地位必然起變化. 美國職場男性失業率一早已比女性失業高.


真是太天下太平了嗎?
amos-k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mos-k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