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晴心 said…
Sharon, 有個信仰的問題, 很想聽聽你的睇法.

你是一位佛教徒. 但是你從小是在教會學校長大的, 現在相信你應該也會接觸到, 或身邊有不少基督徒朋友吧! 唔知他們也有否向你傳過福音? 而你對基督教也應有不少認識. 那麼是什麼令你沒有動搖過信念, 依然信佛呢?

是因為你認同四諦的信念, 認為一切要靠自己去解脫, 放開, 沒有別的力量在幫助的. 是相信因果, 輪迴之說? 是其他宗教的說法始終沒法打動你嗎? 好想聽聽你係點睇呢?

那麼你以前讀書時, 會否一面聽道, 卻一面也會暗地裡在反駁嗎? ^^ 如果人家跟你講道, 你又會點回應?
Tong said…
打岔一下:

個人覺得在學院裡﹐某些基督教會的傳道太進取﹐反而會產生反效果呢!
chi lung lau said…
觀世音淚灑凡間---
上週一胡小姐在公仔箱前滴淚.時值大眾追棒股以nine seconds 滑翔在空中急墮下.至週四霍生約胡小姐一炷香飯局,這是:[無師顯見底],是否籍安慰胡小妹隔山安撫悲傷股民.如真要大哭不止猛青君一人,全球華人及投資者也如聖嬰較應-[水浸環球].話說回頭[Black in Future].獅子眼觀16方也不難發現獵人[騙子]的腥味.他們好逸待享福或貪心超越理性的分析.[理智與感情]的投機全在付一線之大差.
Ernest said…
登這張相, 有特別意思嗎
Unknown said…
宝華和其他博客讀者們,

個人遭遇快樂或痛苦,有一定的偶然性,時也命也,無可置疑.自古美人多薄命,未必盡然.

一個女人,美貌与否,她的喜怒哀樂,七情六慾,作為一般人,豈有大差異. 人性有其基夲共通地方,不論中西不同文化, 古今不同時空,我想是共通的.

我覺得一個人力所能及,在自由意志下,作出的決定,才需要負責;所以美貌不是罪,面醜也非罪.(豬扒可能是?)

自古紅顏多薄命,我難認同. 但話說回來, 虛榮心也是一般人的弱点,古今中外皆然. 很多痛苦來自虛榮. 可能是自古美人很多被虛榮害惨了. 那麽, 虛榮夲貭是甚麽? 我想是分不清事情的必然性和偶然性,和個人意志,自由選擇的意義.(作為一个基督徒,我覺得individual freewill 是上主的恩賜.)

如果我有一個面貌娟好的女兒,我期望她一生少被虛榮折磨.我想她平平安安,惜福感恩. 我會小心, 非常小心, 一件事:我不會在
她和其他人面前讚她靚;更不會當其他人在她面前向我讚她靚而眉飛色舞,得意忘形,沾沾自喜;我可以做甚麽? 雖不至疾言厲色,喝停那些"恭維的欣賞者",我也可以淡然一笑置之,心中誠懇的默禱:我更希望主賜福我女兒,心裡有愛,腦有思想,慎思明辨,感恩惜福.

至那些美貌艷麗的女性,小心那些浮淺的稱讚,特別在我們這个以美貌娛樂明星為偶象,廣告洗腦下,虛榮澎湃的社會.
Tong said…
明﹐是呀!

一個人的實力﹐實在不會因為別人的踐踏而低下來﹐也不會因為別人的抬舉升上天。

但往往我們所在乎的﹐就是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當我們「不行」的時候﹐我們會容易因為別人的看不起磨滅自己的意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失去做人的動力。另一方面﹐當我們「行」的時候﹐別人的讚美把我們抬舉的飄飄然﹐形成高人一等的感覺。

有沒有想過﹐在「不行」的一刻﹐但如果我們曾經有付出努力﹐我們其實有一定的實力﹐維持意志力的話明天我們可能就會成功。當我們「行」時﹐別人容易對自己有過高的期望﹐別人的讚美同時也騙了自己﹐令自己對自己也有過高的期望﹐一旦達不到那份期望﹐讚美的聲音根本無須任何負責的會離開﹐自己也會感受到高處跌下來之痛。

因此﹐無論是失敗和成功﹐我們都要學會用一份平常心去面對﹐不要跨大自己的失敗和成功。當然這是說來容易﹐做來難﹐有誰不享受別人的讚美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