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最近有關年輕藝人行為不檢的新聞屢見不鮮。不雅照、吸毒、藏毒,越數越臭。
每一個行業,要成功都不容易,尤其是在演藝圈。靓仔靚女背出,有如走馬燈一般,要穩坐一哥地位,而且要維持十年廿年,說到底還是個人素質,俗語說: 「 美女易求」 ,但要他們敬業樂業,要他們懂得珍惜自己的前途,卻是很困難的事。看過去有多少是X花一現的就知道。

籲論認為藝人行為不檢會影響青少年,但暫且不討論有沒有影響青少年這個問題,單是因為放縱而把自己的前途「一鋪清袋」,已經是極不智的行為。大家真的以為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成為萬人偶像? 一個人成功,尤其做幕前的,如果沒有背後一隊兵的人力,為他出謀包裝,為他修飾,為他爭取演出機,為他遮風擋雨,那會有一夥明星的誕生? 就算是極好條件的像張曼玉、林青霞、劉德華等,成為萬眾矚目的巨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人家裁培你,也要自己曉珍惜,也要自己去配合。
藝人不雅照事件發生一年,事件中的不論男或女都想盡辦法,扭盡六x,希望復出。他們曾經都是x手可熱的明日之星,前面本來是康莊大道,為何今天淪落為眾人嗤笑對象? 人家要毀你不易,但自己要毀掉自己卻易如反掌。張柏芝說得對,她真是做錯了,而且錯得愚蠢沒法原諒。她錯什麼? 錯就錯在她太放縱自己,錯就錯在她太愚蠢,太沒大腦; 為什麼要拍這些照片? 極樂也要有個底線,極樂也要保持一點清醒。 只要拍了照片,就沒有一定不會流出來的保證。今天照片真的流出來了,呼天搶地已經太遲,傷害已經造成。
我很替這班年輕人可惜,他們可能名利都得來太易,來得太快,快得他們未夠成熟去處理面對,駕馭不了,結果害人累己。
早年的香港電影業,香港的電影人,甚至明星,因為中國大陸未開放,加上亞洲多國都要服兵役,香港娛樂圈自然是佔盡優勢。當年香港的娛樂界單以輸出「四大天皇」、張曼玉、張國榮、周潤發、梅艷芳、周星馳等大明星,已經足以享負盛名,但近一兩年在東南亞掘起的偶像太多太快,有F4、周杰倫、蔡依林、黃曉明、RAIN、飛輪海、大S小S、周X、章子怡、湯唯….. ,十隻手指都數不完。但是數來數去,出身香港又能有足夠的個人魅力( CHARISMA)的明星藝人,現在港星神話這個大旗,以乎已經後繼無人,周潤發早已到荷里活另覓天地,張曼玉呢? 在法國優遊自在,梅艷芳、張國榮、羅文已過世,「四大天皇」的張學友已是半退休的生活,黎明和郭富城,前者當了老闆,後者也是玩票性出來,只有劉德華還繼續活躍。

香港需要明星,但是裁培明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別的不說,藝人要自愛自律是首要的條件。如果沒有這個能耐,還是不要發明星夢了!

Comments

Backoff said…
this is a world wide issue. Lindsay Lohan, Pairs Hilton... etc. young, famous celebriti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trouble personal lifes nowadays.

i think it is the public who should start to change/adjust their attitude towards celebrities. stop considering them as perfect society model like people did in the 60s/70s. on the contrary then, these cases could be come very good example to young people how bad habits and life style could ruin one's talented lif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