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庭

台灣 “第一家庭”的醜聞,一而再,再而三在傳媒鏡頭下爆光,先是 “第一夫人”吳淑珍被揭一再入市炒股票及收受禮物,被傳媒恨恨批評; 接着又是 “第一女婿”趙建銘,被傳以人物關係進行股票內幕買賣交易,“第一家庭”的醜聞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陳水扁 “台灣之子”的地位,在這幫唯恐天下不亂的家人左右下,恐怕不保。

還記得二千年,當陳水扁第一次站到台上,他個子小,以民進黨的新生之力挑戰百年巨人國民黨,我們一幫跑兩岸新聞的記者都對他刮目相看,認為民進黨年輕有活力有新思維,可以為台灣帶來一個新景象,但是八年過去,尤其在零四年總統大選之後,得到的總結是民進黨只是懂競選和空喊口號的政黨,很難相信他們可以為台灣百姓創一片新景象

藍營的立法院議員已經在考慮,是否應該在議會上提出罷免陳水扁的議案, 較早時一些民意調查,陳水扁的民望已經跌到只有百分之十,那一個國家的總統民望那般低? 經濟搞不好,民生也一塌糊塗,加上一連串親屬以權謀私的醜聞,這樣的政府那還有威信?

還有一年半便是下一任的總統大選,以陳水扁現時這個難攤子,這關還不知過不過得了,只要再爆一兩個醜聞,恐怕連民進黨的前途也斷送; 據說民進黨內有人建議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跟趙建銘離婚以挽救黨的前途,因為案件一直查下去可能是 “看不見終點”的; 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公正處理這個案件,事件涉及的部門甚多,主角又是總統女婿,司法部門是不是可以獨立運作,這件案件將會是一個指標。

事件的發展結果最後如何,對陳水扁政府都必然要一個重大的打擊,但是若果處理不好,再出現偏私不公正的情況,只會加速民進黨政府的滅亡, 陳水扁要好自為知。

Comments

新聞背後 said…
Dear Dicky,
thanks for the kind word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