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大學讀書的年代,我就很喜歡看專欄,從小就很渴望終有一天,我也有一個小框框,縱使是小小的一角,但是它是我的小天地。

一等十年,在我離開有線電視之後,這個機會終於等到了。

第一次被人家邀請寫專欄是多麼興奮雀躍的的事,因為這是自小的夢想,而且好歹也算是人家是對自己的肯定,起碼人家認為我寫的東西即使好不了太多,但看看也無防。

第一次寫專欄,我坐在電腦面前發呆了好幾個小時,寫好又改,改完又改,好不容易才砌出來; 以後的日子,當我遇見一些人一些事,又或者到了一個有趣的國家旅行時,我也不管用得着用不着,先草草寫下來,因為人長大了,記性越來越差,一轉個頭就什麼都記不起來,我希望把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跟讀者分享,就像小時候,我看一些專欄作家的文章一樣,即使是他們生活的點滴,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寫專欄現在已經成為了我一星期中,身心最舒展的一天,因為想的寫的都是自己喜歡的人和事,這個空間有很強的 “自我審查”,把不高興不開心的經審查後剪掉,剩下來的都是最好的…這個世界變化太快,人心鄙夷,記憶需要是選擇性的,應忘的即忘; 專欄也是一樣,最好的才給讀者。

過去曾經收到好幾次讀者給的來信,還有一次是一位讀者,他是我偶然在一個活動上認識的,後來他找到我的地址寄了一本書給我,上邊寫着: 「寶華小姐: 且記一面之緣!」

在這個社會裡,一面之緣有多少人看得重? 世界都很現實,人情如紙薄,曾經相親相關相近相厚的人,似流星墮墜逝,如浮雲飄散,一個無干無系之人,竟然會為一個只見了一面之人送書提字留念,雖然別人看有眼裡是微不足道,但是我卻很感激。

想不到因為專欄的關係,暗裡我已經得到如此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