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

從小都聽說, 做人做事都千萬不要勉強. 勉強無幸福. 
雖然這個話聽過9千幾次, 但自己仍然做不到. 三十幾嵗人, 對人對事, 經常都出現 『勉強』的情況.
譬如說, 拍拖時, 我就游說我前男朋成為教徙. 我很明白人的無能為力, 所以我是一個虔誠的教徒, 每當走到窮途末路時, 我深信衪會助我一臂之力. 人跟神的關係是好奇怪的, 如果你沒有宗教信仰, 你是感受不到, 如果你不是跟衪心連心, 你是明白不到的. 所以, 我十幾年來, 一直刻意製造好多環境, 希望能令他成為教徒. 但結果到我們散的時候, 他都是那個他, 我依然是那個我. 誰也改變不了誰. 

勉強失敗了.

人人都說出外靠朋友, 所以自小, 我老媽好有遠見, 什麼興趣都栽培我學, 跳舞, X琴, 下琪, 攝影, 書法, 游水, 踏單車, 花式溜冰, 結他.....她的理論是當你什麼都懂時, 人家去玩, 你就不會因為不懂而被拒於門外又或者怕瘀而不跟人一起玩.
她是對的. 因為她的刻意栽培, 自小我性格就是好開朗, 好喜歡跟人一起, 什麼人我都合得來, 又不怕陌生, 總之什麼我都可以玩一餐.
但弟弟就不一樣 , 好古板
小時候, 這個分別是不大的; 但人大了, 這個差別就好大了.
我的朋友圈很闊, 弟弟比較窄.
人,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算叻到識飛, 都有需要有家幫忙的時候. 我比較容易找到人幫手, 弟弟比較難, 因為朋友不多.
我經常叫他跟我一起出去, 但次次被他罵: 你可唔可以唔好煩? 你鐘意同人social, 唔代表我鐘意.
每次我都好無癮.
我經常想: 我是為你好! 識多個朋友有什麼不妥?
但這個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勉強又失敗.

對朋友, 我又是好熱情的, 我好喜歡介紹自己的朋友給新朋友認識, 不論身份, 地位. 這個 『熱情』又是自小老媽培養出來的. 我好鍾意組織一些聚會介紹朋友互相認識, 大家都是年輕人, 一次生兩次就好熟了.
最近一次電影圈的朋友聚會, 我的 『熱情』性格又來了! 我邀請了一位朋友一起參加, 誰知他一口拒絕. 理由是我不認識個host.

大家都是同行, 沒所謂吧! 我說.

『不』他說.
當下被他一口拒絕, 我覺得自己好老土, 自己找死. 其實, 我都是一番好意. 單純想: 大家是同行, 多一個朋友不好嗎?
原來, 別人就是覺得不好.

我想了又想, 這個不是叫 『勉強』, 是叫 『過份熱情... 找死』.

我發誓以後不再做這些三姑六婆角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