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怕什麼?


身邊有些朋友總說我好大膽. 好大膽就是"夠膽"批評cy, 批評北京, 說一些我認為是我相信的說話.
這些說我大膽的朋友, 都是來自香港的精英階級, 有些是住在外地的.
對他們說我大膽, 我是很震驚的.
我不誇張, 是震驚. 
香港又不是北韓, 又不是大陸, 又不是伊朗....為什麼你們就連說自己相信的話都不敢呢?
你們怕什麼呢?
有一次, 其中一位朋友在fb給我留了一封私信, 他是住在澳洲的, 他說: sharon我真羨慕你的勇敢.
我莫名其妙. 
我勇敢? 如果我是像劉曉波一樣, 堅持說自己相信的話,坐牢都不怕, 那朋友的 『讚美』, 我受得起! 但我在香港呀! 他在澳洲呀! 他這樣的一番 『讚美』就好奇怪了!
在香港,在澳洲都不夠膽說真話, 那是不是太過份呢!
你們怕什麼呢?
一個人生在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自己的言論自由都不去享用, 不去珍惜, 不去捍衛, 對不起, 你也太窩囊了.
最近香港熱烘烘的話題是2017有沒有真普選.
這個又是一個必定鬧得好熱的話題.
香港人要的普選是跟據國際定義的那種, 是低門檻, 沒預選的; 北京說的那一種, 是她可以控制的. 坦白說, 過去的特首選舉都是北京可以控制的, 但結果都失控, 你看唐唐和梁振英的那次? 兩位都是北京接受的候選人, 結果不是失控嗎? 是前所沒有的. 所以泛民說的那一種, 北京 『打死』不會接受. 北京這個想法和做法, 其實大家不應太出奇.
只是, 即使是鴻溝, 即使北京已經把她的底牌說白了, 但這又代表我們不爭取嗎?
討論, 爭取, 行動....這個就是香港的自由, 不用怕, 因為這個是權利.
運用自己合法的權利, 有什麼好怕?
怕得罪北大人?
人生值得怕的東西太多, 怕得幾多?
爭取過, 爭取不了, 再說.
自己有的權利, 自己有的自由都不是捍衛, 那香港人就太沒出色了.

Comments

Kyle said…
讚!
kaixin said…
讚一個!勇者無懼!
我以為他們大多並非怕些什麼,而是出於對你的愛護而產生的擔憂之情而已。
不過話又說回來,最好的愛護,就是支持。團結,才有力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