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富不仁

香港的富有人家真的令人越來越看不順眼!
某大地產商娶個新抱上落都要幾千萬,地產賺大錢,股票又賺大錢,但竟然還在推新樓盤時故意營造假“天價” ,籍此推高樓價; 他的財富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幾世吃不完了,還如此不仁? 八達通公司又是另一宗不富不仁的個案,她本來已經賺大錢了,弄個 “日日賞”出來,我們以為她真是回X用家,結果原來她出賣我們的資料,不但再賺幾千萬,還有分紅。香港的商家什麼時候到了如此無恥的地步?
香港這個社會的矛盾越來越深,其中一個原因是貧富很懸殊。可悲的是這個貧富懸殊問題不單沒改善而且越來越深: 窮的越來越窮,富的越來越富。香港的財富越來越集中了,那些世襲家庭擁有社會上最豐厚的人脈和資源,他們多數都是地產商,差不多大部份香港人,不論你是租屋還是已經擁有自己的物業,我們在不同程度下,都是他們在打工,而且往往是打一世工。不對! 是生生世世才對! 因為你要住樓,你的兒子也要住樓,你的兒子的兒子都要住樓; 在香港,要住房就不得不為地產商打工。
富人還在窮人面前炫耀,譬如說: 他娶一個新抱單是送她的手飾已經幾千萬,送她一幢山頂獨立屋又要一億; 但好多人家三餐不繼,你叫這些日捱夜捱的小市民情何以堪?
要改善貧富懸殊,最好不過就是讓窮人有機會向上移動,譬如說有能力有學識的一群,可以X上更高的職級; 就算是低技術的一群,加一點點時薪都可以幫助他們過得好一點。可是,當香港的工人要求最低工資時薪加至33元,老闆們就威脅公司要倒閉,公司要裁員。聽了都氣死!我很同意李卓人的分析: 香港中小企老闆受到最大的壓力,不是工人人工而是租金。
中央政府一直說要有一個和諧社會,認為和諧社會比一切都重要; 如果中央政府沒有騙人,那她一定應該處理一下香港的高地價問題,只要地產商繼續X取暴利,繼續為富不仁,香港是甚樣都不可能和諧的!

Comments

Unknown said…
完全同意.我認為做就今日這個局面,政府是一個幫兇.你看市建局有份參與重建的樓盤,幾乎全部都是高價開售.基本上可以說是政府有份推高樓價.但特首,財政司司長仍然說一直都有留意問題,會有措施去解決問題.但他們真的會落重藥去解決問題?我不相信..因為政府都是既得利益者,每次的賣地收入都為庫房帶來每少財富,這樣他們怎可能對地產商手起刀落呢?
Unknown said…
不同意政府是幫兇,它就是元兇。多年來政府土地供應嚴重不足,又停建居屋及引入內地炒家,這才是高房價的根源。政制問題,曾蔭權政府可以卸責於北京或抵賴政黨。要穩定房價,除地產商外,又有誰給它阻力呢?地產商及市建局的行為是可惡,曾蔭權政府的施政卻是可恨!
Unknown said…
"中央政府一直說要有一個和諧社會,認為和諧社會比一切都重要; 如果中央政府沒有騙人..."

問題...
是中央(共)政府六十多年一直都是在騙人. 而家更同地產商一起騙人.一起X取暴利,一起為富不仁.
困境如何解決就要睇香港人自己.
大浪西事件以至呢幾年(天星皇后高鐡保衛廣東話...), 可看出民間力量一定要更團結強大.
Unknown said…
"中央政府一直說要有一個和諧社會,認為和諧社會比一切都重要; 如果中央政府沒有騙人..."

問題...
是中央(共)政府六十多年一直都是在騙人. 而家更同地產商一起騙人.一起X取暴利,一起為富不仁.
困境如何解決就要睇香港人自己.
大浪西事件以至呢幾年(天星皇后高鐡保衛廣東話...), 可看出民間力量一定要更團結強大.
Kyle said…
Hong Kong is too old-fashioned that the government is not controlling it's currency. Things can change only if Hong Kong government has the ability to freeze 地產商's cash, otherwise 地產商 will keep laughing to eternity.

Quote of the day: Give me control of a nation's money and I care not who makes her laws - Mayer Amschel Rothschild
約瑟 said…
看完潘慧嫻的《地產霸權》妳自然會明白更多.

妳說的正正是「香港高地價低稅率」下,
不容易被改變的制度和普遍現像,也就是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下的必然產物,現在正在中國各主要城市漫延和建立中,好無奈要接受,以上也是理工大學教授許智文常常指出香港地產業的基本運作模式。
《創世紀》中許文彪的金句好好說明了香港地產普遍現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408F0PqOJc

除非我們的稅制跟隨着英法兩國一樣,否則貧富懸殊好難改善。現實是在香港買樓又如交好重的地稅一樣,加上地產商和經手人又從中取利,最可悲的是這樣制度下的社會褔利沒有緊跟隨通脹改善和完善發展,原地踏踏步,遲也還考慮實行美國的用者自付,醫療保障制度,到時只會愈來愈多大眾加入如反高鐵人仕不滿現政權的遊行示威。

因此有遠見的中央政府人仕,也要在政改讓歩,來平息一下民怨,減壓,否則民怨起義必會加劇惡化,受害的也是無知百姓。

願主讓更多人民醒覺吧,阿孟。
Tong said…
「中央政府一直說要有一個和諧社會,認為和諧社會比一切都重要」

舒解貧富懸殊﹐令人們得以安居樂業﹐可以令社會和諧。

當既得利益受到影響﹐「和諧」的解釋就變成了「沒有反對聲音」。
約瑟 said…
可能我們今次要從新加坡組屋政策經驗借鏡和反思香港居者有其屋政策.

Ref. Information:
1:梁錦誠﹕從新加坡組屋政策看社會願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02/4/hsl1.html

2:新加坡‧興建公共住房‧推行“居者有其屋”政策
http://www.mediachinese.com/node/9683?tid=16

3:新聞透視 2010-07-15 - 獅城崛起
http://mytv.tvb.com/news/newsmagazine/109659#page-1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