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留一線

人生的無常,令我越來越害怕。今天好,不代表明天也好; 今天一塌胡塗,也不代表永遠翻不了身。 因為,人生總是說不定。

早陣子,某電視台高層被icac拘捕,成為全城最熱新聞,正統新聞娛樂新聞紛紛大字標題; 看了這些大大小小以他為題材的新聞後,這回,我反而決定就算我的
專欄再欠題材,我也不想用他來造文章,因為我相信萬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我記得這位電視台高層一次放生時說: 今天我放人( 眾生)一條生路,希望將來人家也放我一條生。當時,我想他也萬萬估不到今天他會成為眾矢之的,事實上,我想所有人都估不到。這就是無常。

所以,我說 “萬事留一線” 就是要在無常發生在自己身上前,為自己鋪鋪路,積積福。無他的,只是希望事情發生時,自己可以大步跨過,人家可以放自己一馬。所以,凡事不要去得太盡; 不去盡,不一定是為對方,而是為了自己。電視台高層有沒有罪? 是不是罪有應得? …正如他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是非到頭總有結論,我們又何必一言一語令人家難受呢?

以前年輕時,我也喜歡吱吱喳喳加自己的意見,但人大了,覺得除非是大事大非事情不能不發聲外,別的事情就少說為妙; 這其實也是做人應有的風度。做人
不要落井下石。

電視台高層出事後,我在一些社交場合x見一些他出事前曾經跟他 “很熟絡”的朋友,有人問那些人: 你老友還好嗎? 他們竟然說: 誰說他是我老友? 人情冷暖莫過於此!

社文圈其實都很現實,沒有什麼是真心朋友; 但即使不是朋友, 總也不要踩多一腳就好了!

Comments

Think said…
我絶對認同你的觀點和想法,可惜很多人都不會抱着跟你一樣的看法,即使我從心底裏謜諒別人對我的傷害,他們的行為總是變本加勵,無論如何,我都是想信謜諒總比仇恨的好o
至於那位電視高層由始至終都是我敬佩的領袖人物,只是觀點和看法各有不同,祈望他能安然大步地渡過他人生裏的一道考慮o
別台的人則沒有他做事的氣量了o

以下是我想向你推介的網誌,很有意思,人生其實並非一定是無常的,只是我們的卻望是否過強吧了o

http://hk.myblog.yahoo.com/bskyplanet

她是我從前認識的一位同學,她的堅持卻打動了我,由一開始她都從未放棄創作的念頭,結果証明她的堅持是值得的,人生裏總是有着無數的知識和挑戰等着我們去面對o

我好想在此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個蠢人向你提出他的想法和點子,而他從來都不是跟你講賺錢的問題,但是你會否覺得這種人很討厭和很自大呢?
或者這一種人只是想向敬佩的人提出多個存在機率和組合的可能,萬一你遇上這種人,你會討厭他嗎?
如果這類人真的在不知不覺間,無意地使另一方失業,其實他的原意和出發點,都只是希望幫助他的偶像吧,之不過相信這個人實在太幼稚了o
貝武 said…
這句話應該對云大師說,或叫他向自己說。
別自己吃到盡,一滴不流出。
他得勢意氣瘋發威風八壓時,誰敢不給他面呢?不敢怒也不敢言。
失勢誰還用理得他?
我和妳意見越來越不同了,張小姐。
Kyle said…
甚善~

A good reality show for outsiders. An one of the life time experience for the defendant.
David said…
No one knows what is going on, only the Mighty one and the actor/actress knows what he/she did!!!

The more we observe, the more we learn.

Trust no one but trust yourself!

That is life!!!!!!!
金多勵 said…
我不清楚娛樂圈中人的生存文化;但在現實生活裏,踩過界並冇罪。人可以接受他人踩過界大多都在心裏打著自己的如意算盆;又或者係為佢自已將來留一線。但我個人對這起事件的睇法是有人不大想留一線,想一招將對方打殘。‘判上判’應該不單是在香港、及她的建築業才存在的!。
貝武 said…
好做叫"凡事留一線"
chi lung lau said…
超不了,阻不擋,犯不着,定有罪,侮當初,遲了醒,一生侮.
無論何許身份,地位,職位,貴權之後後,所犯何事不能免,也不可當不事一回渺小芝麻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