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

每個人讀小學初中時,相信都寫過我的爸爸,我的媽媽又或者是我的志願…之類的文章; 我小時候的,有沒有寫過我的媽媽已經記不起了,不過我媽媽卻是一位了不起的人,豈碼在我心中。

我是她的 “粉絲” 。

小時候,我有不少偶像,譬如說: 張國榮,張曼玉,草蜢…等。但是,這些偶像都有一個限期,過了一段時間,一年,兩年,或者幾年之後,欣賞指數就會下跌,除了我媽媽。

小時候,我跟我媽是 “火星撞地球”,她要我向東,我就去西; 她要我站,我就跑; 因此弟弟被她打得少,我就打得多,因為我是死不認錯的人,正確地說: 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婆婆未過身時,她總說: 你跟媽不可以這樣硬。她生前是我們的 “和事佬”。

婆婆過身之後,我跟媽媽爭執少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婆婆顯靈,又或者是我已經長大了,我學懂了欣賞我媽。

她是非常聰明的人,尤其是對人情世故的掌握,她永遠錯不了。

我認為學問易求,智慧難得; 我是有學問的那種,而媽就是有智慧那一類。每次在公在私遇到什麼難題,我問她,她都有方法答案給我,而且永遠不會出錯。

在香港這個人事複雜的社會工作,查先生曾經對我說: 如果你懂小寶神功 (鹿x記內的x小寶),做事就會無往而不利。可是我那懂? 但我媽媽懂。
“小寶神功” 其實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圓什麼時候方; 什麼時候退,什麼時候攻; 對什麼說什麼話。有人形容這是 “奸” ,無知的人才會這樣說,“小寶神功”是待人處事的一個很高境界。

我曾經對我媽說,如果她把她的腦袋和長腿留給我,別的我什麼都不要,我肯定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腦袋,是她的聰明; 長腿,我媽有四十吋長腿,比得上林志玲和舒淇。有一次,我跟她去買牛仔褲,褲太長我要改短,那位小姐說: 三十六吋,媽在笑; 我問她: 你笑什麼? 她說: 很短。(她指我的腳很短)

她最不好的一個地方,就是喜歡在我面前炫耀,她什麼都好,除了這一點。

我離開新聞前線之後,工作時間穩定了,我和老媽相處時間多了; 也因工作的環境複雜了,我越來越欣賞我媽。我想,如果沒她事事提點,我會走多很多x枉路。

有朋友對我說我很幸福,有這樣一個老媽。我是幸福的,這個我不謙虛,但其實她們都幸福的,只是她們不知道,如果她們也用一些心思跟她們的老媽相處溝通,她們也會發現她們的老媽都是寶!

Comments

David said…
Ms. Sharon Cheung,

Spent more time with your Mom.

Share your happiness and your sadness with your Mom.

Bring her to the place she loves to go.
Franklin Ng said…
恭喜你,你真是很幸福,太令人善慕了。其他人用心去看,也不一定會發現你所看見的幸福,人人命水唔同,沒有這樣,就找那樣吧;沒有這份幸福,就找那份幸福吧!
chi lung lau said…
[冤],[羨].
以下是一些很有趣的廣告代碼,希望您公司的網頁製作人員有所助益, 另外亦希望幫助您司其下的廣告聯絡員方便推銷廣告, 希望不要公開, 讓一切自然地被人搜尋吧 : )


http://www.mb5u.com/guanggaodaima/guanggaodaima_1.html


http://www.cnzzxy.com/html/ZT/2009-7-24-169.html


http://www.jb51.net/jiaoben/guanggao1.html
金多勵 said…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請好好的珍惜和享受與令壽堂相處的每一刻。我相信妳們的智慧應是不相伯仲的。妳只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從多些角度看事情(谷哥中國為例);將來也許有人為妳寫同一題目的文章。
Tong said…
「她是我的 “粉絲” 」
Unknown said…
Yeah, spend more time with her. She is very friendly (so is your dad).
boxing said…
yep spend more time with her. She is great & always friendly (your daddy to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