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告白??

女人,這種動物彷彿一生出來就有說不盡的話題,你看在五千年的中國文化裏,有多少是與女人有關的?如果這個世界沒了女人,一定很乏味,起碼對詩人、文人、電影導演、小說家而言,他們還有那麼多的題材嗎?

內容:
  最近電視台的節目,又拿三十多歲、未婚的女人來做文章,節目叫《中女告白》。中女有甚麼要告白?要說的是女人三十而立,有名有利,就是沒有男人。沒有男人彷彿被說成是一種遺憾,這樣一說,莫非女性「經濟獨立」是與男人互相排斥的嗎?「經濟獨立」難道就是女人最大的悲哀?

  女人三十,經濟獨立,被說成是壞事。我們自己賺錢、自己消費,去名店買衫、買香水、買鑽石、買樓、買車……有甚麼不好?自由自在,不用看男人臉色,也不用男人負擔,大家平起平坐,但卻嚇怕了男人。節目中一位中女,三十三歲,有三個物業,男友一腳踏兩船,後來飛起了她,男友對她說:「你很強,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另一個她需要我多一點,所以我惟有照顧她。」

  那位中女告白:「難道強都是罪?」強,當然不是罪。

  所有都只不過是男人的自卑感作祟,又或者根本早已經不愛你,強與弱都只不過是藉口而已。

小題:失去自己才悲哀

  當然,我也聽過一位很刻薄的男人說:「女人再強,事事親力親為,沒有男人照顧,難道連棺材、山地都要自己預定?」棺材、山地要自己預定又如何,很悲情嗎?不一定,遇上不好的男人,沒完沒了的折騰才悲情,又或者遇上這樣沒口得的男人才真是悲情!

  在小甜甜官司曝光之後,又有男人說:「女人有錢,但獨身,這些錢到最後一定輪不到她本人花……隨時被男人騙去。因為女人抵不住寂寞,最後一定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唉!說來說去,他們就是要告訴你一件事:沒男人照顧的女人多悲哀!

  這個就是父系社會帶來的意識形態:甚麼都要以男人為中心,甚麼都走不出男人的範圍,沒有男人,再成功的女人都是一種遺憾。不是的!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一個沒男人的女人並不悲哀;一個沒有自己思想、沒有自己世界的女人/人才是真正的悲哀。

  「中女告白」的題材非常狹窄,都是說這一套。

Comments

有一個網頁,未知您可曾想過原來飲食業是
非常需要推廣,如果有興趣不防到以下網址
參考看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

一個不錯的意念,原來飲食是男女都十分需要的東西,中女都要吃飯:)
kaixin said…
世間萬物,講究的是平衡,Balance。男,女;大,小;正,負;黑,白;陰,陽…兩者互為因果,互相依存,又相互制衡。老虎太強,數量就少;羚羊太弱,繁殖就多。春夏秋冬,花草樹木,白天黑夜,共生共存,各司其職,講究的,都是平衡。一旦失衡, 悲劇發生.

男女關係亦然。常聽別人以“只拉只”來形容一對貌似不合,卻又渾然一體的男女,講的,也是平衡。女人沒了男人是否悲哀我不敢講,但男人沒了女人就是莫大的悲哀。“問世間情是何物,直交生死相許”為的就是這個女人;打生打死,不惜兩國交鋒,導致生靈塗炭,為的,也是那醉人的溫柔鄉。無論帝王將相,無論這個男人多強,身邊沒了女人,就是不完整的;無論生理上,或是心理上都是不平衡的。因為有強就要有弱, 有剛強就要有溫柔. 反之, 女人強, 就要有一個弱的男人, 一個能施女職的男人. 但男人天生是進攻型的生理結構, 要施女職, 心理上自然失衡. 一旦失衡, 悲劇發生.

女人不是弱者, 也沒有義務做男人的弱者. 但生理結構屬於防守型的女人, 要強, 就必須先放棄女人的柔弱. 但女人的柔弱是與生俱來, 放棄了, 豈不失衡? 但這種失衡又是男人千百年來持強淩弱造成的. 所以, 一旦失衡, 悲劇發生.

Tom Cruice演過一套電影: Jerry Maguire(中譯甜心先生). 講一個運動員經理人從成功到失敗, 在女主角(Renee Zellweger飾)的支持下再度成功的故事. 影片最後湯佬向女主角表白的時候, 有 一句對白:”…You complete me!” 中文可譯成” 你使我圓滿!” 又或是”有你我才圓滿” 聖經裏講, 下娃是上帝用了亞當的一條肋骨做的, 所以其實男人天生是不完整的. 要完整, 就得要找回那條肋骨. 希望我那條不要有太多刺就好了.
金多勵 said…
‘中女’這一名稱及由它引伸出來的各種討論可以從‘社會規範’這角度來看。維基百科對Social Norm(社會規範)有不錯的解釋。
Franklin Ng said…
"這個就是父系社會帶來的意識形態:甚麼都要以男人為中心,甚麼都走不出男人的範圍..."

vs

"這個就是父系社會帶來的意識形態:甚麼都要以男人性格為中心,甚麼都走不出男人性格的範圍..."

引用直腸直肚的股評人胡孟青的話,講到男女平等,她謂現在很多女性叻過男人,根本不必要人讓,她甚至認為男女應用性格去分。「好多男人性格好女人,我就好男人頭,以性格強弱來分男女最好。我認為人生覺得滿足、豐富就得,權力名利係浮雲帶唔走。」

其實世界並非由"甚麼都要以男人為中心",而是"甚麼都要以男人性格為中心",看看女性領袖,她們必然more masculine,看看她們的髮型,的確女性化feminine難以領導世界,因為理性比感情看得更重,客觀抽離是masculine的特質,比較多男人masculine,所以多男人成為領袖,而男人性格也比較多帶來repression,所以普遍男人短女人5年命。

這個世界缺乏男人性格masculine,人類會滅亡,同樣缺乏女人性格feminine,人類也會滅亡,各有其職。
David said…
Why we (male and female) cannot compromise with each other like our parents?

Money cannot buy you everything. We are just a tiny spot in the Universe!!!!
Unknown said…
This is an excellent article.

I, for one, have great respect for women 30 or above who are self supporting. If these women do not have a mate, it is either because that is their choice or the men in their entourage somehow miss a gem.

Please, stand proud, you self supporting female citizens of the world.

For the record, I am a heterosexual biological male, also self supporing.

Eugene Pang.
12 March 2010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