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女人, 你怎麼辦?

看了電視台「中女告白」的新聞節目,我認為世人真的要感謝這個世界有女人這種動物存在,否則這個世界就變得單色乏味。

女人,給了大家多多少少的話題? 看看中國關於女人的成語有多少就知。雖然
我也不知道我國到底有幾多關於女人的成語,但肯定是有如恆河沙數; 關如女人的故事又有多少? 聽一聽: 褒姒,夏迎春,楊貴妃,圯已...個個都是傳奇。
因為這個世界有女人的存在,才有說不盡的話題,才有聽不完的故事,也因此讓大家生命得以寄託,讓大家生活不至迷失。

女人令男人又愛又恨,他們都愛為女人加添複雜性,讓世人對女人更加好奇。男人都愛在女人的美貌造文章,但又喜歡以貌入罪; 譬如他們會說美的女人都是禍水,彷彿稱得上是美人的,都很容易被認為是禍國份子。圯已,褒姒,夏迎春等,千百年來都被人唾罵,因為她們被認為以美貌迷惑君主,落得一個禍國x民的罪名。「楊家有女初成長,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唸着白居易的詩,嬌艷絕代的美人彷彿就在眼前,但是我敢說,楊貴妃如果有前有前世今生,她一定不會以自己的美貌自豪,相反她可能情願做一個姿色平庸的女子,起碼可以善終。

從古到今,男人做了糊塗事,罪名都很容易落在女人身上,唐亡,如果是因為出了一個楊貴妃,那宋呢? 元呢? 明朝又如何? 沒有楊貴妃,她們又不是都滅亡嗎?

女人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讓你永遠慾拒還迎,你把她說得那麼壞,好像君子的都要遠離女人,但事實是你越想要遠離她,就越捨不下她。

現代的女人不論被你稱為「港女」,「中女」,「敗犬」,「勝犬」….其實都不還是女人一個? 但男人就可以為我們創作出不同的稱呼和分類; 你說,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女人,男人是多麼的寂寞? 沒有女人,我們偉大的詩人文人,電影導演,小說家,還會有那麼多的題材嗎?

所以,我勸世人還是好好愛身邊的女人,不理她們是「港女」,「中女」,「敗犬」還是「勝犬」….因為,沒了她們,你會變得很寂寞。

Comments

想閱讀這篇文章嗎? 雖然內容不十分好, 但希望參考.....
chi lung lau said…
[坦己][央民]
可寫篇[中男][懵男][呆男][笨男][恥男][竊男][絕男][懶男]....等等文章評論今時今日的男子.
kaixin said…
确實,封建制度下的中國,女性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其實白居易詩裡罵的就是唐皇,罵的就是這种害人的制度。

天生麗質難自棄,最好的出路是一朝選在君王側?!攀龍附鳳也並非古時專利。"姐妹弟兄皆列士,可憐光彩生門戶"外戚,宦官,士大夫,爭個你死我活,和現代爭產官司的情節不相上下。結局當然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其實惜花之人不少,只不過若然公開護花,就會被世人喻為賈寶玉般的呆子。無權無勢去護花,下場有如武大郎。講老實,在銅鑼灣武大郎要護花,陳冠希又護花,你是美女一名,你願意給誰護?明知道這是一個負心人,為何還要自動送上門?是為了證實自己能掌控這個Wild Man?還是只不過想在朋輩面前威下,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女人,你要的是什麼?是愛情,還是虛榮?

有一點可以肯定,男人沒有女人,根本沒有繁殖的空間,因為沒有子宮。卵子沒有精子,也成不了事。況且,男人的贊美是毒藥,吸毒傷身,但好易上瘾。沒毒可吸的曰子也很難受吧!
Tong said…
為什麼女人經常成為男人談論的話題? 也許﹐可以從許冠傑經典歌曲「十個女仔」中一句歌詞得到解釋:

「男士實在要感激上帝﹐皆因女仔使你﹐意亂情迷!」

看似低俗的心態﹐其實是愛的根源。更令人覺得悲哀的﹐是冷漠!
Franklin Ng said…
「敗犬」,用一個「敗」字,似乎已定義了成敗標準,雖然城市人都有相約的成敗標準,不過始終都是人人不同,何必說「中女們像看破紅塵」,香港離婚率大約40%,在倫敦就大約70%,有丈夫有太太不等於勝,單身中男中女也不等於「敗」,以婚姻幸福作標準計算,人生未走完,怎可以論成敗。

當然人人都想得到幸福 (subset婚姻幸福),外在人事物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可以話到事,自己面對世界的態度,係絕對自己可以操控,予其說看破紅塵,不如說是平常心吧!

蔡翁失馬,焉知非福;蔡翁得馬,焉知非禍。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這就是看平常心的態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