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doreen

早上,收到杜聰的電郵,說梁玳寧小姐過身了。看了電郵,大腦猶如被重擊了一下,空白一片,眼淚不自覺地湧出來。

梁玳寧是我一位好朋友。我們算是亦師亦友。

上個月我們一班朋友還有講有笑一起吃飯,萬萬都想不到今天大家竟然已經陰陽相隔。收到電郵後,我打給doreen的秘書小姐,問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Doreen身體一直健康,人也豁達,即使她也是雷曼苦主,人家選擇天天上街,好寧願去行善積德,這樣的一個人為什麼走得竟然這樣突然? 秘書小姐說,上個月廿八日,doreen在家裡突然暈到,原來是腦衝血,幾天後就走了。她走得很安詳。

從小我就聽媽媽說: 人生無常。道理是懂的,但當無常發生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身上,再豁達的人,我想都受不了。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 我一下子很難平服,她的聲音,她的笑容,她的臉孔….一x還是那樣的清晰,感覺上,她跟我還是這樣接近,我無法接受她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

有一位做殯儀的朋友曾經對我說: 「這個世界是沒有意外的,只有時間到了還是未到的分別。」今天想起這句話,說不出的難過。

如果我們每個人真的都有一個限期的話,而我們又不知道自己的限期是什麼時候,Doreen給了我們一個好好的sample:就是好好的活好每一天。 Doreen生前是一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人; 這兩年,她全心全意為杜聰的智行基金會做義工,她從來沒有要求回報,她說: 杜聰是慈悲的菩薩,為愛滋病人的家屬不悉東奔西跑,棄高薪而走入貧窮中,其實她自己又何嘗不是? 她利用自己的媒界背景和人脈關係,一直默默助杜聰一臂之力,智行基金少他們任何一個都不成。

Doreen的離開雖然突然,但是她永遠活在我們當中,她老是叫我到愛滋村採訪一下,可惜我一直事忙未能成行,我希望可以真的去一趟完doreen的心願。

Comments

Joan said…
我是昨晚從媽媽口中知道梁玳寧小姐離開了, 雖然我並不認識她,但一個健康的人突然離世, 難免會令人很傷感.記得兩至三年前左右, 我從一名行家兼舊同學口中得知有一名曾經 '跑'政治新聞的女記者因為患上末期腸癌最終不治. 那刻很突然, 真的很突然, 然後還聽同學細訴那名女記者被癌病折磨的過程.... 那一刻心情很沉重.

雖然跟她不算太熟絡, 但大家總算曾在立法會記者室並肩作戰了多年, 總有一份感情.不知是否'年紀大了',有很多很久沒有見面的行家, 同學, 舊同事要飯聚, 除非有事在身, 否則一定會出席.因為世事難料, 不知道今次見完面後, 下次又不知何時可以見面.所以很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

Sharon, 不要那麼傷感了, 相信妳這份情意, 梁小姐在天之靈一定可以感受得到.她會保佑妳的.
Canny said…
Sharon, 請你不要太傷心...多年前我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因為自殺而離開...真的不能接受...時間慢慢過了....我才學懂...祝福遠方的好友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平安怏樂, 我亦要學會堅強....
貝武 said…
即係陶傑曾邀到光明頂做嘉賓那個?
間唔中在頭條日報寫專欄的?
Miss M said…
Sharon, 請問梁小姐的funeral arrangement是怎樣?我父母已移民, 但我也很想去pay my respects.梁小姐和我媽媽二十多年前因工作認識,之後每年也會替我們一家三口買犯太歲所需的pendant.她真是一個頂級的好人. I'm sure she is at peace now.節哀順變.
新聞背後 said…
Miss M,
Doreen's family is arranging the funeral now, if i know the date, will let u know.


Sharon
Miss M said…
Thank you very muc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