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

近年來,我多了一個興趣,就是下廚煮兩味。

平日回家時已經四肢無力,再要去買菜,蒸蒸炒炒,累再加累,這個自然不是樂趣; 但到星期日就不同了,看食譜,到超市買菜,在廚房又洗又煮,呀爸呀媽一齊參與,真是一個最好的家庭活動。

到目前為止,我只是會煮西餐,因為西餐最簡單,很多調味料都是現成的,白汁味有,茄汁味又有,要辣有辣,要蘑x味就有蘑x味,對煮菜技巧還不成熟的人---如我,西餐容易掌握多了。

我最拿手就是辣腸意大利粉,我覺得我弄意粉這門手藝應該有九十分,另外我造的薯仔沙律也非常好,最picky的老媽也說不錯,想也想不到,我的小狗---張錢錢,竟然非常愛吃薯仔沙律,一隻小狗竟然可以吃上半碟!

剛過去的星期日,我還學會煎法國燒春雞,我做完gym之後,在看報紙,一位城中著名食家很會煮,她教煎法國燒春雞,再加上大肉腸,看上去,應該不會太難吧,於是我到超市買了一隻法國燒春雞,又腌又煎再拿去焗,弄了半天,終於大功告成,雖然肉汁不及人家,但勝在有張寶華特色。

煮完食完洗完,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真是充實的一天。星期日我最愛看亞視的 “亞洲星光大道” ,但是那天,為什麼聽不到他們唱歌的呢? 原來是我睡著了。
地坐在沙發上,不知不覺連知覺都沒有了,腰和小腿都隱隱痛,因為下午逛街市逛得太久,煮飯時又站得太久,那時候因為非常興奮不覺累,之後就好像沒有電芯的機械人一樣,動也不能動了。

經過這一次我才發現老爸的偉大。我們從小就吃老爸煮的菜,一煮三十年了。近年他老是投訴煮飯很累,我想: 你都煮了三十年,為什麼現在才覺累呢? 原來又買又洗又煮,真是很累很累的事,老爸頂了三十年,他現在老了,一站站幾個小時,怎可能不累呢? 他之所以頂到三十年,純粹因為他很愛我們,他要我們吃好,所以累一點也在所不辭。

我想: 如果有人願意為你又買又洗又煮,他/她一定是很愛你,如果他/她願意為你這樣做足三十年,一定是愛得義無反顧,這種愛,除了老父母之外,我想應該沒有別人了。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時煮野可以令人放鬆一下,想下一些工作而外的事情。我覺得食自己煮的食物會有一種成就感。
張小姐,我現在在美國讀書,每一個星期日都會係EASTWEEKY看你寫的文章。我個人很應同你的社會觀念。
新聞背後 said…
hi Eunice,
u are also welcome to share with us your thoughts and views.

Chrs
Sharon
Unknown said…
現在的香港人非常傲慢和貪婪。令我應為香港是一個corrupt society和沒有什麽社會價值。香港人很materialistic,好像有錢就嘜都得。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這篇新聞。一位十七歲的少女為了幾十蚊就讓一名阿叔觸摸她的胸部。當記者問她時她還回答:“講真同佢唔算熟,係貪佢有時俾幾十蚊我買嘢食啫 。”
Kyle said…
衣食足﹐知榮辱。
但如衣食唔足呢?

eunice小朋友都係俾心機讀書吧
chi lung lau said…
活到老,學到老。上海菜相比西方菜更有技巧更美味。那年那月有機會品嘗您的家鄉小菜,與小錢錢一起分享?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