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同學

早陣子,跟幾位中學同學聚會,我們讀書時都是最friend的幾個,數數手指,原來我們已經兩年沒有見面了。

兩年沒見我這班中學同學,其中一位原來已經做了媽媽。我嚇了一跳,我連她懷孕都不知,孩子竟然已然出生了! 我們這幾個同學,當中有結了婚又離了婚,當中也有剛生了小孩的,更有一位已經不止一次當媽媽了; 從她們身上,我才看到
嵗月的痕跡,時間原來過得那麼快,我們當年還是黃毛丫頭,一眨眼,原來她們(也是我們) 已經經歷了不少人生的消磨,快樂過,痛過,哭過,跌過又站起來…人生的起起跌跌,甜酸苦x早已嘗過了不了。

人大了,時間就好像過得特別快。小時候,我經常望自己快點長大,因為長大了,我就可以不用剪 “東姑頭” ,不用去呀媽那間老土髮型屋剪髮; 長大了,我就可以不用晚上十時前就趕回家; 長大了,我就可以飛出父母的手指x….; 現在,我真的長大了,不用剪“東姑頭” ,不用十時前回家,也可以飛出父母的手指x,但是現在我卻嫌時間過得太快,我長大得太快了,我想叫時間走慢點,卻無能為力。

同學都相夫教子了,黃毛丫頭變成了賢妻良母,我看着她們,腦海還是她們讀書時一副稚氣的樣子,我很難想像同學們都當了人家的父母,人家的長輩。我腦裡心裡思想裡骨子裡,還停留在廿幾嵗的時候,我的心還很熱,還有很多事情想去做,跟同學們聚會,她們的話題早已經由事業變成家庭,當我覺得自己有點像陌生人的時候,其中一位同學突然說她想換一換工作環境,她是我小學中學的老死,唸財務學的,人也非常聰明,於是我馬上問她: 你有興趣跟我一起工作嗎? 我正想找一個財務主管。誰知,她馬上x手擰頭: 你的工作太aggressive了,我受不了。

這短短的對話令我明白一個道理: 人的路都是自己選的,不要怨。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 因為有時候,我會埋怨工作辛苦; 我又經常聽我的朋友埋怨湊孩子辛苦,
說自己天天湊孩子跟社會越來越脫節….但是如果要我們角色對換,我們大家卻又不願意,所以還有什麼好怨呢? 路還不是自己選的嗎?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人生來到世上,必定有一個天職要完成,為甚懼怕麻煩,苦惱,肩負重擔的感覺呢??
David said…
Just be yourself. One day at a time. Always be Happy!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