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project


過去,我喜歡跑新聞其中一個原因是新聞是每天「清」,基本上是沒有一宗新聞要「拖」到第二天才完成,除了是當年我負責處理澳門回歸的新聞外。

我是在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被派接手處理澳門回歸這個project。這一年,我在澳門
的時間比在香港起碼多二分一,變了半個澳門人; 九九年十二月廿日澳門零時零分回歸祖國那一刻,我跟我另一個組員熱烈相擁,因為這個一年的project 終於完成了!

經過澳門回歸這個大project之後,我很肯定我不喜歡要「拖」超過一天的assignment,因為我不喜歡天天掛心的感覺。

誰知離開新聞之後,我遇上了一個更大的project: 就是為公司打造大中華新媒體的發展。這個「仔」由我一手一腳構思,策劃,建立到推銷,中間經過無數的喜與悲;喜,當然是一個很controversial很革命性的概念得到老闆林建岳的支持和信任; 悲,自然是我這個「仔」出世前,實在經過了不少風雨,我們都經歷了很多風浪,我和「他」都很不容易才捱過來。

呀「仔」名字叫goyeah.com,是一個全新的免費娛樂網站。他最x炸性的地方是我們把電影、日本卡通、動畫外,電視劇集、紀錄片,外國電影等完全正版和免費地放在goyeah.com上,大家只要能夠上網,就可以隨時隨地看你喜歡的內容。我們的口號是 「越多人支持free,越多野變成free」。

呀「仔」之所以controversial和革命性,就是因為內容商寧願被人盜版,讓盜版令他們連本都蝕埋都不願意自己把內容免費給用家看。我的理念很簡單: 當收益有八成都給人偷去了,我還有什麼豁不出去? 總不能老是在捱打狀態,我要爭回我的主動權。goyeah.com是靠廣告收入。有些內容商以為goyeah.com是打擊他們,這是大錯特錯,打擊他們的是盜版,呀「仔」是幫他們對乎盜版。


現在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養兒一百嵗,長憂九十九」。由我開始構思這個網站以來,我的不快樂比快樂多很多,不快樂是因為我憂心太多,我要保護兒子,為他掃除前面的障礙,同時對他也有很高的要求,要他以最強最fit的形象見人。雖然憂心很多,但是只要兒子x壯成長,這一點的快樂已經讓我覺得什麼都值得。

做媽媽原來真的不易。媽媽的包容心原來真的很大。

Comments

小女生 said…
唔係睇你個blog都唔知有呢個website, 係咪未開始宣傳呀?如果已經宣傳左,咁就唔係好夠了
Anonymous said…
Sharon,Happy Birthday!
Unknown said…
等我上去看看先!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歐十十 said…
Sharon,全力支持!另祝生日快樂!
Savvy said…
Sharon,
recommend you a little story: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X6KIRQRHKH47304&id=203873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