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泛民

泛民一起在賭桌上賭大細,其中一招是「曬冷」,目的是要嚇怕曾蔭權,嚇怕北京,逼使特區政府在年底推出的政改公眾諮詢中,明確提出二○一七及二○二○的普選路線圖。但是這次「曬冷」是姿態多於實際成效,因為立法會沒了廿三個議員,它依然可以運作,要過的法例依然會過,因此「曬冷」能不能「嚇怕」對手?我很大疑問。而且,「曬冷」未成,泛民先嚇怕自己---拋出建議後,泛民圈子中間產生極大爭論,北京未怕,泛民中的小黨已經腳軟。


我是民主支持者。我也爭取普選,只是泛民中人令我很失望。這次的「曬冷」行動變了一次「愛鬥大」行動,各黨為了控制x論,各有各拋出更大更兇的方案,但是中間完全沒有協調,甚至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譬如說,公民黨「點名」要馮檢基在九龍西辭去職位,禮貌上也應該通知對方一下,不應該在見報之後才通知對方。大狀黨什麼時候變成如此橫蠻?

再且,這次泛民在賭桌上賭大細,向中央「曬冷」,如果做得好,得到如期效果,
作為納稅人的我絕對支持,但是他們辭了又補選回來,那即是還原基本步; 第一,他們辭職並沒有xx立法會,所以我不認為中央會怕; 第二,他們如果不能使中央讓步,這班泛民議員又會補選回來。那這一來一回,除了是姿態以外,讓他們上幾天報紙頭條以外,還有什麼呢? 有電視台粗略估計他們這個「一來一回」舉動起碼是要用納稅人四五千萬。錢用了,但效果是零,作為納稅人的我絕對反對! 因為我們的錢都是血汗錢。


除非,泛民你們可以豁出去,總辭之後不再回立法會,即使補選都不再參加,就讓整個立法會由建制派控制,這個就是大新聞了! 這個是最好不過的表態: 你們要中央難看,要特區政府難看,就要做到底,你們如果可以決絕不回來立法會,她們就會很難看,你們也會成功佔據道德高地。

但是你們能嗎? 有這個勇氣和膽量嗎? 更重要是你們放得下立法會議員這份人工,薪津及超然的地位嗎?

如果你們放不下,就請到此為止。你們再搞下去,只會x露你們更多的缺點: 自私又戀棧權位。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一振社民連,二振公民黨,三振就要出局了。我也來問問泛民,「誰是下一位球手?」難道是‘四萬’?看來‘戀棧權位’這位投球手真的功力深厚得很。
寶華姐,引述妳認為「泛民總辭之後不再回立法會,
即使補選都不參加,就讓整個立法會由建制派控制,
這個是最好不過的表態,你們要中央及特區政府難看
,就要做到底,你們如果可以決絕不回來立法會就會
成功佔據道德高地。」

我就當妳的看法正確,泛民站在道德高地,咁2012不
現實的雙普選就會實現嗎﹖妳有信心2017和2020的真
普選就會到來﹖請指點迷津。
kaixin said…
这次泛民议员集体请辞,无异于一班顽皮的稚童,在得不到想要的玩具的时候,便向家长撒野,离家出走。其幼稚与顽劣,真是可气又可笑。
所谓一朝得志,语无伦次。这班连政治为何都不懂的所谓议员,一旦当选,就以为自己有权可以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任意妄为。孰不知这权力是选民赋予的。也并非拉拉横额,掟掟蕉,就叫做为民主出力的。他们既搞不清人民公仆的身份,也看不清当前的政治形势。虽知道,中共有句名言:要在敌人内部起作用。你连职都辞了,已经达不到在内部起任何作用的目的,更遑论威胁了。以中共越趋成熟的政治身段(从达赖访台可见一斑)只需要不表态,甚或一句“相信特区政府能妥善解决”,四两拨千斤,将个波踢番俾特区政府,看你们能搞出个什么花样。如果特区政府真能妥善解决(其实不难)就更证明泛民不堪一击。若然特区政府不能招架,中共就会以家长的身份收拾残局。到时就名正言顺地说香港的政治意识尚未成熟,压后普选。衰的,就只有香港人民。而泛民者就真个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扑直!
所以,在趁情势没有进一步恶化之前,泛民应赶快找个台阶,爬回议会内,方是上策。
众所周知,香港大陆化是越趋明显的了。这次无异于助长了这种趋势。若然要补选,香港选民既看清了泛民的虚伪幼稚,不想再选这帮劣童;但却又不能选红色议员,放弃了唯一的争取民主的有效位置。的确是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这次泛民的动作真正威胁到的不是特区政府,更不是中共,而是香港选民。如何挽救,真的要看事情的发展了。
Unknown said…
要「曬冷」的話, 不如23名泛民都辭職就有用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NC said…
寫出了我心中的感想~

自從看到泛民發起這個行動後, 心底禁不住慨嘆「真的有人在替我們爭取普選嗎?」, 我也是納稅人, 這班議員集體辭職, 然後來重選, 我完全想不到有甚麼實際作用, 除了他們撈到政治本錢之外
Joan said…
今次事件可以令港人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用這個方式去爭取普選真的有作用嗎? 那些議員比小朋友更幼稚, 他們'玩的泥沙'更加兒戲.姿態多過實際.最不幸是我並非他們的選民...但浪費緊我作為納稅人的金錢,真的很可悲.
米通 said…
浪費金錢? 我覺得好好笑, 我唔講其他野, 只係迪士尼, 香港政府送俾米老鼠既錢就已經夠cover補選條數有突.

另外回應既係, 二十三人總辭, 除左社民連三子之外, 有邊個夠吉士企出黎辭先? 如果佢地二十三人都做到, fine, 做lor. 唔得嘛.

想講就係, 如果五區總辭係浪費金錢的話, 二十三人總辭, 咪仲浪費金錢?

我覺得做野要有先後, 同埋班友係得個講字, 包括華叔, 保守到不得了, 能出五區總辭我覺得已經係一個表態, 到時唔得先至講二十三人總辭.
johnkoo said…
香港人越來越依賴大陸, 在人屋簷下, 怎會不低頭, 道理顯淺不過. 不過, 有些像我這樣頑固的人相信, 原則還是要堅持的.
香港人有時像溫水裏的青蛙, 間中水裏有東西吃便開心不已. 泛民這次可能有一點難看, 但我還是理解及體諒的. 起碼, 他們以往說的都是人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