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的大話

娛樂圈三對天王天后級人馬被「揭發」已婚,有人歡笑有人愁,更有無數「疑以」已婚的圈中人,進入白色恐怖時代,因為不知什麼時候又會有人被「踢爆」。

「揭發」和「踢爆」在中文用語上是錯誤的事情才要被「揭發」和「踢爆」,但是結婚生仔都是人生天經地義之事,理應不用隱瞞,所以不應存在「揭發」和「踢爆」。所謂「揭發」是揭發了頭上帶着光環的天王講大話; 「踢爆」也是踢爆了
天王的大話而不是結婚或生兒育女這些事。

天王已不是十八廿二,五十歲人,結婚生仔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這次傳媒公眾之所以反彈,不是因為發現天王原來也是凡夫,而是天王的大話。天王幾十年來都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他懂人情,也世故,在鏡頭前,fans前,他永遠如一: 勤力,誠實,律己….正如我說,他是帶着光環的天使; 凡夫在他面前也會變得俗不可耐。但是,我們最後發現天王其實跟你我一樣,他也是徹頭徹尾的凡夫俗子,他也會為了個人名譽利益而講大話,甚至更甚,即使他曾經說他不會欺騙fans。

所以我都說,做人好做藝人好,還是不要做最正直最純情最潔白的一位,因為人家將會受不了你被沾污,只要有一丁點不乎合公眾期望,就很容易被打入十八層地獄。阿嬌之所以無法翻身,就是因為她當初給公眾的期望是她非常的潔淨無暇,結果最後fans發現原來玉女只是扮出來的,fans有被欺騙的感覺; 人失信於人,以後就很難叫人家相信你了。

所以,今天天王的煩惱也是一樣。當然,我不認為天王的遭遇會比阿嬌差。

天王身邊還有一個計時炸彈,就是他到底有沒有兒女。有兒有女是合乎人情的,但如果天王再被「揭發」他不認親生孩子,這個就不合人情了! 說到底,在中國人社會,即使在外國,這個不認骨肉的行為,都肯定是不得人心。

所以真的希望事情到今天終結,正如天王說: 婚是結了,孩子沒有。但千萬不要低估傳媒,只要他們決心找證據,終會找到的,因為紙包不住火。

雖說娛樂圈是一個賣形象賣夢想的地方,藝人歌手很多時候都被視為大眾情人,因此很多藝人為了形象,莫講結婚生孩子,就連拍拖都不得不隱藏起來人,就算一次又一次被傳媒拍到跟男朋友/女朋友拍拖,仍然例必否認。一些藝人的經理人說,一般fans都不喜歡自己的偶像拍拖甚至結婚,其實我覺得fans們也應該成熟一點,藝人歌手都是正常人,他們/她們跟你和我沒有分別,一樣要食要睡要去x所,那麼正常人又豈能沒有感情生活呢? 即使自己的偶像沒有對象,也不等於他會喜歡自己,那又何必把偶像神化呢? 太神化對方,只是大家辛苦!

Comments

kaixin said…
试一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看。
天王何以讲大话?原因不外乎怕失去fans。没有fans支持,就没有了市场,没了市场,也就谈不上天王了。甚至可能连饭碗都丢了。没有人买唱片,没有人买票看电影,也就没有广告商的邀请,也就揾吾到食。在揾食与“揾你笨”之间,天王选择了“钱者”。
但问题不在天王揾了你笨,而是为什么你觉得天王揾了你笨。是不是因为你觉得天王的大话令你失去了很多?失去了理智对待异性的交往?失去了一个梦想?一个偶像?他和你非亲非故,问心,你就真的这么在乎这个人?我看未必。
那何以觉得被骗,被揾笨的人反应这么强烈呢?国人有一个很普遍的习惯,就是会觉得被人揾了笨,是一件相当没有面子的事情。无论这个笨是否造成实质的伤害。“你天王真的以为你骗得了我吗?你以为我真的猜不到你已结婚了吗?只是既然你已经讲了大话,我又没有在一开始的时候笃穿你;我继续我的梦想,你继续揾你的食,只要我们之间的这张纸不捅破,这种虚伪的,却又互利的供求关系就能维持下去。”可惜,这张纸被捅破了。还是给外人捅破的。这个脸就挂不住了。跌左落地,总要喇番渣沙的。
骗人,是错的。姑勿论出发点是什么。问题是为什么这许多的偶像都选择了“钱者”而去骗呢?是适应市场需求吗?如果是,那这些所谓买家,又提供了一个怎样的市场氛围呢?
如果你是天王,你又会点样选择呢?
貝武 said…
這堆什么明星,是行業內的自製幻想多于公眾的幻想,廿歲後還理叉你什么明星干什么,還理的那個必是有點精神病,畢竟少數。

流華這單根本是行內熱公眾冷,很是無聊
貝武 said…
呢個世界有沒有聖人?

話說,有個低能的假英國鬼子,他說:「如此低質素的公民,他反對民主普選!」

此人是誰?
就是鼎鼎大名的所謂香煎第一才子陶傑。

這個假英國鬼子以為民主普選真的要選個聖人出來。

呢個世界有沒有聖人?
相信假英國洋鬼子陶傑也認為沒有吧?

呢個世界很多很多事前被知識份子或有成就的人公認為「叻人」最後總是經不起驗證的。反而大多數不為人知的,反而有出色表現。
你說這樣要普選一定要是一個「肯定是叻人」出來是否一個笑話?

民主普選只為了要選出一個「叻人」?

這當然是一個很維園阿伯式的思維,包括陶傑和大多數中國人的想法。

大多數人智力相差不多,智力高亦不等於辦事就好,這個是經民間千百年經驗所證實。

民主普選只為選出一個賢人,這想法中國式何其膚淺。

到底有沒存一個中國人知道民主普選是一個權力制度是每個人的人權?

權力制衡識不識?
人權識不識?

唔識就不要發表偉論來剝奪別人人權,唔識就請藏拙學下先講!

還在說民主普選選出個叻人那個比白痴更白痴!

別人是否有本事有沒有資格選個領袖要由你來判斷嗎?你是什么東西?

請香煎第一才子陶傑指教。

貝武
4/9/09
貝武 said…
對戲子又何必咁認真呢?

正所謂:

婊子無情
戲子無義
Unknown said…
其實, Fans真的要想想, 鏡頭前後的人, 是不是和你想像的一樣呢?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金多勵 said…
『即使自己的偶像沒有對象,也不等於他(她)會喜歡自己』。絕!不知張小姐可是用第一身的說法?
Franklin Ng said…
BBC 的一個千禧BB節目,一個追蹤數十位2000年出生的Baby的故事,一個20年的Project研究人的心理成長與際遇,人類三歲就開始自動學講大話...
我唔知道世上有那個人離世前從未說過謊話,不過我肯定傳媒中,不少指責劉天王的傳媒人,本身最少講過一次大話,看報紙magazine時,報導有時也有失實,XX週刊作負面故事更是經常的事。
說謊話者不檢討自己,也不清楚所有的內情,卻指責劉天王的大話,我不知傳媒中市民中,有那個人有資格指責劉天王,有那個人肯定自己離世前從不說謊話,無論任何情況從不說謊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