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樣子,如何崛起?

新疆烏魯木齊早前群眾示威,三名香港記者被武警扣留及打傷。自治區新聞辦突然召開記者會,指摘記者跟蹤拍攝,對群眾指手劃腳,有煽動鬧事之嫌,又指記者沒有證件違規採訪,而一些媒體則在事發後進行不負責任的炒作。

地方要在國慶前「維穩」,這個是理所當然的。但「維穩」的也要合理、合情、合法。扭曲真相,「老屈」記者煽動鬧事,是不合理; 延續謊言、堅拒道歉是不合情,先蹤容後公開包庇武警毆打人更是不合法。

想不到,中央由京奧開始一直努力扮演一個開明開放的形象,地方政府卻原形畢露,他們都是一班是不合理、不合情、不合法的「孓官」! 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的含血噴人,顛倒是非黑白的言論,不但令我們大為錯愕,他們也令在世界被認為在經濟、國力、國際地位都已崛起的中國蒙羞,使我們國家在世界眾人面前出醜,而且是非常非常醜。

這樣的官員質素,這樣的含血噴人的所謂「父母官」,誰能相信中國已經崛起? 這班人目無法紀,連記者都打,斗膽在鏡頭前公然說謊,外國人很難不去懷疑,這班「孓官」是怎樣對待他們的子民。面對記者都如此橫蠻,面對手無寸鐵、沒背景的一般小市民,他們會兇到什麼樣? 你能想像嗎?

唉!我們不要老是批評外國人死心眼說中國沒人權、沒民主、沒新聞自由,中國確是很難令人信服外國人我們 :有!

曾經作為前線記者的我憤怒了! 香港人也憤怒了! 我同情同行的遭遇,但也為他們自豪。那天在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發言人面前,有一位年輕記者不斷追問: 「打人是合法嗎?」「難道沒記者證就要被打?」「你有什麼證據說記者煽動鬧事?」...他的不斷追問令那位發言人在鏡頭面前更不是人,令她的說話更不像話。

記者本應是這樣。

香港各界都憤怒了! 曾特首,你特區人民無理被打,你除了反內地反影之外,還有什麼呢? 我們都期待你為香港人,為新聞自由表現出你的勇氣和正義感!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正!這才是當年的小妮子!曾特首,請你做好D你份工!
Kyle said…
"It is a general truism of this world that anything long divided will surely unite, and anything long united will surely divide." - 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Chapter 1
Unknown said…
sharon

一定要睇下今天林志豪在外交部記者會提出的好叻問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F35per9FE
Unknown said…
要崛起, 成為世界強國, 恐怕還是努力30-50年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kaixin said…
这次事件令香港记者及很多民众震怒,令有识之士震怒,令海外许多华人震怒。但这种震怒能不能在理性指引之下,延续下去,对新疆当局,中国当局,以及特区政府施压,还记者一个公道,让中国及香港特区的政治改革跨进一步,让年轻一代接受一次很好的法治和爱国教育,就看香港记者协会,民主派人士及民众如何好好利用这次事件了。
我可以肯定,这次事件并不会令香港各界人人震怒。首先我们的特首就不会,他极可能是震惊。”如何在这个举国同庆的大日子前搞单甘野?!上头要和谐,稳定,若然10.1当天又游行不是大镬?!我岂不是又失职?!中央赶快搞出个其他什么大事出来,好让我避过这一关!“
希望我们的曾特首有些微政治智慧是痴心妄想。他若有,中共也不会让他做特首的。所以,记希望于特首能就此事有所作为,同样也是一厢情愿罢了。
中共开水喉,放自由行,苦心经营,让许多巨贾发了又发,工商界爽完又爽,股民赚完又赚。这些人士是不会为了小小几个香港记者的受辱而愤愤不平的。
外国政府因为要向中国要钱,暂时将公义放下,只眼开,只眼闭,完全可能。况且,这是你中国的内政,在此时出声,分明不给中共面子。外国政府不会这么蠢。
台湾当局当然也非常清楚,香港的一国两制是做给台湾看的。马英九将此事作为和中共谈判的筹码不是没有可能,但前有水灾,后又鞑赖的小马自然也不会在这个当头轻易表态,触怒中共。
所以,想让更多的人帮香港人出声,是近乎另一个妄想了。香港人,香港记者以及文人志士,这次就只能靠自己了。但各传媒人能真正团结起来,坚持争取的又有几人?成龙肯定不会,各有影响力的艺人都不会。
在这个blog post的人又会不会呢?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孙中山估计也想不到自己死后这么长时间,这句话居然还能应景。
Charles Mok said…
Will you support the HK Conscence and cross-post this article to www.hkconscience.org ?

Hope you can support! Let me know if it is ok!

Charles mok@hknet.com
嘩!!!「民主」美國,美公安行刑式槍殺黑人。

http://www.facebook.com/notes.php?id=1016021484#/note.php?note_id=54860779413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