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災

台灣風災,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人人都說天災無情,說這是一次百年一遇的大雨,所以令無數台灣人民痛失家園。天災確是無情,但我卻不認為是因為這次雨災特別厲害才令台灣翻天覆地,說到底都是人禍。

如果不是過去八年藍綠惡鬥,不是陳水扁施政混亂,只顧手刮民脂民x,台灣那會那麼糟? 那會如此的不堪一擊?一次的特大台風只是把所有的問題一次過赤裸裸,毫無保留地暴露在我們面前,逼我們不得不去面對,逼我們不得不作檢討,逼我們不能不承認台灣過去八年確實太爛,整個台灣幾乎完全沒有發展過,當然更不幸的是它讓我們知道馬英九好無能。

有評論員認為災難發生不能全怪馬英九,當然不能夠全怪他,陳水扁政府起碼要負上7 成責任,但問題是我們對綠營政府已經沒期望,才把信任投在馬英九身上,一直以來馬英九都被外界說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但筆者不信,直至今次天災一發生,在鏡頭前看見馬英九的焦頭爛額,六神無主得這麼狼狽,馬英九的能力原來真的有限。

台灣天災出了很多令人生氣嘆氣的場面: 軍隊救災,帶去災場的竟然不是橡皮艇而是坦克車,雨災怎會用坦克車? 用水泡都比用坦克車好,為什麼台灣當局竟然這樣的common sense都沒有? 另外,明明是左邊塌陷,救災隊伍走去右邊,搞了半天才知跑錯地方,這些混亂如何解釋?

民進黨政府過去批評北京,但是這次台灣大風證明了北京領導人在應變等各方面都比台灣優勝: 去年年初大陸雪災之後的四川地震,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跑到前線,一次又一次指揮救災; 論自然災害,內地比台灣多得很,解放軍不止人多勢眾,救災經驗也特別豐富,地震、抗洪,每次都由解放軍搶在第一線。

台灣經過這次天災之後,除了重建之外,更要好好反省和計劃未來的路向,台灣的領導人再不痛定思痛,再沉淪在政治惡鬥之中的話,今天的悲劇不會是終結而是開始。

Comments

Franklin Ng said…
完全同意。
Eric Wong said…
等了數天終於看到你的新文章,既高興亦放心!
金多勵 said…
陳水扁的壞,是他個人的事。馬英九的錯,是他用人不當;不幸地,他要負上領導人應負的責任。更加的不幸,是他錯用了他優柔寡斷的性格。作為領導,平時行事小心一點無可厚非;大難臨頭時還‘畏首畏尾’的,可真是欠點大將風度。用‘船頭驚鬼、船尾怕賊’來形容台灣的‘當權勢力’可真是一點也不差。張小姐一針見血的指出『解放軍不止人多勢眾,救災經驗也特別豐富,地震、抗洪,每次都由解放軍搶在第一線』;可是,單從‘馬英九班子’拒絕大陸的而接受美國的‘軍事援助’可見一班。回望自已,據報導,香港的電視台在聯播《8‧8水災關愛行動》時進行了惡性的商業競爭;令這個由一眾藝人發起的慈善晚會蒙上了污點。這我可想不通是個人的決定,還是集體的負責。但邵爵士可要負上‘領導人應負的責任’?
貝武 said…
觀點不能衍接
邏輯混亂
不堪考問
貝武 said…
boWaBaby
想不到你撈到甘掂都不快樂
我地D窮鬼點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