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天裡......

Friday, August 07, 2009

偶像



小時候, 我的偶像是張國榮, 張曼玉, 草蜢...
人大了, 老了, 很難再有偶像,
我認為, 偶像是當你還是入世未深, 很容易把主觀感情投射時才容易找到,
人大了, 老了, 看事物相對清楚時, 感情不會隨便亂投時, 就難找到偶像.
現在, 我沒有偶像,
好的是不會亂花錢買寫真, 不會亂花錢把一大堆cd買回來,
不好的是證明我老了.

雖然沒有偶像, 但欣賞的人也不少.
林奕華是其中一位.
中學時看他的進念舞台劇,
很喜歡看, 但每次都看不懂.
那為什麼還愛看?
我也不知道
廿年前已經喜歡的人
前陣子訪問時終於碰上了...

他好像完全沒老過
跟小時候在台下看他謝幕時的樣子差不多,
他是男人,
但有點像古墓內的小龍女
很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