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



小時候, 我的偶像是張國榮, 張曼玉, 草蜢...
人大了, 老了, 很難再有偶像,
我認為, 偶像是當你還是入世未深, 很容易把主觀感情投射時才容易找到,
人大了, 老了, 看事物相對清楚時, 感情不會隨便亂投時, 就難找到偶像.
現在, 我沒有偶像,
好的是不會亂花錢買寫真, 不會亂花錢把一大堆cd買回來,
不好的是證明我老了.

雖然沒有偶像, 但欣賞的人也不少.
林奕華是其中一位.
中學時看他的進念舞台劇,
很喜歡看, 但每次都看不懂.
那為什麼還愛看?
我也不知道
廿年前已經喜歡的人
前陣子訪問時終於碰上了...

他好像完全沒老過
跟小時候在台下看他謝幕時的樣子差不多,
他是男人,
但有點像古墓內的小龍女
很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