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epic romance since Titanic


很久已經沒有一套電影值得我一星期跑去戲院兩次,最近上畫的殭屍片 「吸血新世紀」 (Twilight)卻例外。這套片真的可以一看,甚至三看。
吸血鬼傳說自上世紀三十年代晉身荷里活後,電影導演已經不斷在為長耳、尖牙利爪的吸血鬼進行美化工程,吸血鬼變得越來越俊朗,湯告魯斯和畢彼特都扮過鬼,這回到Robert Pattinson。第一眼看見他,不美; 再過十分鐘,愛死了他。
那天我跟一位男朋友一起看這部電影,我被電影的浪漫情節吸引:一個絕頂酷、又沒有女朋友的「王子」,憂鬱的、落寞的出現,蒼白而詭異,但他郤對女主角一片情深。只是沒想到,白馬王子竟然是殭屍,他既冷血也情深,叫人不能不愛,但也愛得痛苦。
當我滔滔不絕地大讚電影好看的時候,男朋友說: 「看!又一次證明了越壞、越危險的男人,女人就越愛。」我怔了一怔,他繼續自顧自地說: 「看你也是這類人,喜歡壞男人。」我目瞪口呆。
男朋友看到的不只是愛情故事,而是更深層的男女關係。戲中Robert Pattinso既愛BELLA但也想吸她的血,男朋友說殭屍肆血,就像男人不能抗拒女人一樣; 這種無形的吸引力像毒引一樣,非常吸引也折騰人,如果沒有得到滿足,就像戲中Robert Pattinson所說: 他們吸動物的血,就像人食豆腐一樣,雖然飽,但永遠得不到滿足。
我看着男朋友,很驚訝他的分析力和洞察力。雖然他比我細兩嵗,但是由這一番話來看,我太低估了他,他的心思比我細得多,可能跟他過去的經歷有關。
女人是不是一定愛壞男人? 我不知,但我肯定自己不是,尤其活到三十嵗,那種奮不顧身,被折騰死的愛情,年紀越大,心臟越弱,受不了。年輕時,可以為愛情不吃不渴不睡,現在回看,得啖笑,年輕可以如此顛狂,但是現在倒渴望平靜,日常的工作生活已經令人夠神經了,不要再找個壞男人來嚇自己。其實只要不是蠢男人,什麼都可以。
電影中的吸血殭屍一族,住的不再是陰森古堡和一副副棺木,他們的房子是山中獨立屋,設計簡約,大陽台、落地玻璃,窗外是樹是山,陽光透進來,沙發上放滿書,播放的是柔揚音樂。閒時娛樂是打棒球—在煙雨迷濛的樹林裏,犀利的發球,然後鬼魅般的快速身影追逐。
這樣的佈局,帥得要死了,加上義無反顧的愛情情節,那會不大收旺場?

Comments

Tong said…
看似理想的愛情﹐奮不顧身﹐不論誰對誰錯﹐自己的情緒經常要跌盪一番﹐對於需要活在世上的人﹐實際上是不理想的。

先從要面對的後果考慮﹐實際上已經把愛情放在至少第二位﹐自己才是第一位﹔這種「不理想」的想法(對於一些人來說﹐對方的這種想法已經可以成為分手的原因)﹐反而可以造就理想的長久關係 ——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要有點空間吧!
Tong said…
細看本文﹐「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似乎有事實根據﹗

這可以說是好男人的悲歌﹐因為﹐得到女人的心永遠是壞男人﹐至於好男人﹐最多也只能夠成為女人的伴侶。
hong said…
喜歡「壞」男人有什麼不對?什麼是「好」、「壞」?
何不再看一次,正面看壞男人的優點,有用的話應正面地學習;也不需驚惶,壞男人很多也有悲慘的故事,不需要同情但應該可理解。
祝你與男友更能互相了解。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