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


人家都說當一個人行運的時候,連樣子都會變得漂亮。這幾天電視台不斷播出大大小小樂壇頒獎禮的片段,最吸引我視線的竟然是謝安琪。謝安琪不算是美女,但是最近每次在鏡頭前看到她,總感覺她整個人都在發光,不是她的化妝技巧,也不是她的衣服打扮,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的視線總被她吸引,我覺得她讓人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今年所有的歌手,得獎的或不得獎的,我覺得都不及謝安琪突出。有人說,今年的頒獎禮是 “謝安琪年” ,我也認同。事實上,她確是今年收穫最豐富的歌手之一,而三年前的樂壇頒獎禮,她不過才拿了新人獎。雖然,我沒有正正式式聽過謝安琪唱歌,連她屬於那一間唱片公司我也搞不清,對她卻挺有好感,因為她雖在娛樂圈,卻沒有掩飾她是媽媽的身份,在這個圈子裡,年輕歌手又坦白承認自己已婚和有小孩的,確實不多。
娛樂圈是一個賣形象賣夢想的地方,藝人歌手很多時候都被視為大眾情人,因此很多藝人為了形象,莫講結婚生孩子,就連拍拖都不得不隱藏起來人,就算一次又一次被傳媒拍到跟男朋友/女朋友拍拖,仍然例必否認。一些當公關的朋友告訴我,即使被拍到,只要死口不認,一來可以顧存fans的心理需要,二來可以讓傳媒繼續炒作,只要有炒作就有曝光率,而這些 “x聞”是可以帶來 “錢途” 的。
印象中,在這個圈子裡能夠率性而為的,不管fans喜惡,也不靠這些手段炒作的,譬如說,王菲,林憶蓮等,都是相對是較成功/實力派歌手。其他屬偶像派的,為顧慮fans,他們對感情生活始終有保留。因此,謝安琪的豁出去,頗得我好感,因為她給的很真實的感覺; 其實當了媽媽也不錯,感覺更親切。
至於一些藝人的經理人說,一般fans都不喜歡自己的偶像拍拖甚至結婚,其實我覺得fans們也應該成熟一點,藝人歌手都是正常人,他們/她們跟你和我沒有分別,一樣要食要睡要去x所,那麼正常人又豈能沒有感情生活呢? 即使自己的偶像沒有對象,也不等於他會喜歡自己,那又何必把偶像神化呢?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Ms Cheung,

This is Jane, marketing officer from Edko Films Ltd. We often organise movie screenings for press, critics and columnists.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our movie screenings. Pls give me a reply at janeching@mysinamail.com so that I can give you more details. Thanks a lot.

Jan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