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

大年初二有兩宗新聞成為了話題,一是「發叔」劉皇發為港人求了一支下籤; 第二宗是一頭只有一嵗大的小黑狗被困在一條只有五寸的窄縫中間,動彈不得。

人有三衰六旺,那麼求籤自然也有好壞,這個是自然到不能自然的事。筆者是佛教徙,深信心慈則萬樣皆吉,逢凶也能化吉。所以,我從來認為做人一定要心地好,多為人設想,吃虧一點只要不損傷的就不要斤斤計較,做好人,肯吃虧,一樣是會成功的。

所以「發叔」為港人求了一支下籤,有什麼大不了? 香港人心地好,逢凶都可以化吉。香港人心地好? 當然好! 看小狗「黑妹」被困就知了。「黑妹」被困後得到某報頭條報導 (要多謝這份報章對小生命都非常重視) ,其他人才知道這件事,一呼百應,消防、愛護動物組織、獸醫們都出動了,看到新聞的熱心市民也專程開車到西頁的孟公屋為小狗打氣,有些女士甚至嘗試走入窄縫中間去拯救小狗…. 香港人為一隻小狗都可以如此賣力,心腸之好,上天又甚會降禍我們?

在這裡還要特別多謝「發叔」劉皇發。那天晚上大家實在x手無策,所以筆者x昧打了電話找「發叔」,希望他以鄉議局主席身份請孟公屋的祠堂行個方便,大家是新界鄉理應好說話,讓消防在祠堂近「黑妹」的地方開個鑽,好讓大家把「黑妹」救出來。「發叔」當時在大陸,二話不說一口答應,他說: 「又不是拆祠堂,鑽個洞,救回一條小命,是好事!」於是他馬上找鄉議局的秘書請孟公屋的祠堂的負責人交涉。雖然,後來知道孟公屋方面堅持不能「動」祠堂,即使是開個鑽都不成,這個因果不說了,但是「發叔」的熱心和通情達理,始終感謝。

還是多謝的是民政事務局的副局長許曉暉。大年初二的晚上,我突然來電求救,許小姐應該是跟家人在晚飯,結果她接了電話之後,一直跟同事跟進此事,直至晚上十一時多。

「黑妹」被困牽動了不少香港人的心,一眾新聞行家非常熱心,又施壓,又聯絡,辦法用盡; 在此要多謝大家,包括「燦哥」羅燦,李惠玲,黃永,潘小濤,程震鵬和terry siu。晚上九時多,新聞報導說小狗獲救,我們還互發短x開心一番,誰知「黑妹」在送去愛護動物協會途中,傷重終告不治。

俗語說: 「救人一命勝過7 級浮屠」,就當狗命不級人命 (雖然我認為生命是平等的) ,那麼救一條狗命,沒有7 級的話總有三四級吧! 「黑妹」雖有腫瘤,也不代表我們不應救不要救,所以那些曾經罵消防,罵大家救狗是勞師動眾的朋友們,好應反省一下: 如果求籤好壞都可以令你耿耿於懷的話,那麼為什麼你們對一條生命的流逝可以如此看輕? 這個世界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也沒有不做好事而得好報這回事,明白嗎?

Comments

Tong said…
也要特別感謝筆者﹐她在整個過程中也擔當了一個重要的推動角色。
新聞背後 said…
沒有沒有. 我只是打幾個電話而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